從第20天開始小小胖的體重就已經1510g了,所以也開始了脫離呼吸器的練習,先從持續4小時、8小時再到12、24小時的練習。所謂的脫離呼吸器就是拿掉豬鼻子,只用一般的氧氣管讓小小胖自己吸氧氣。剛開始的時候,會發生1-2次的呼吸淺慢的現象,需要護士小姐去刺激他一下,就會恢復了。(所謂的刺激就是拍拍他或是摸摸他,因為早產兒有時候會因為稅的太熟而忘了呼吸。因為以前在媽媽肚子裡不需要用鼻子呼吸) 練習的狀況還不錯,之後一直到24小時的練習,連續練習五天,也都還OK。之後呼吸淺慢的現象也比較沒有了。不過,每次喝完母乳都會比較喘,大約半小時後才會自己恢復正常呼吸次數。我也詢問了護士這種現象是否不太好,護士說呼吸喘的次數還能接受,而且血氧濃度也都正常,所以還OK,等小朋友體重再重一點,這現象應該會好一點。

也因為沒用呼吸器了,所以終於可以看到小小胖的頭髮嚕。第一次看到照片很不習慣,小胖還說好像戴帽子比較帥。哈哈 ~~

我也不知道這樣頭髮算多還是算少


額頭好像有點高ㄟ.....怎辦??


小寶貝你在抓癢嗎??


看的出來我再裝可愛嗎? ㄣ~~ 人家不來了 ^_^





側邊和後面頭髮好像比較多一點。現在看起來耳朵還蠻大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