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胖出生已經20天了,之前做第一次腦部超音波有右邊腦部血流較快的現象,還好之後第二次腦部超音波就這狀況就沒有了。另外,有發現小小胖的心跳速度比較快,睡覺的時候大約150-160,哭鬧有時候會到190,醫生說可能是因為肺部擴張的藥所造成,所以也就停用了幾天,觀察是不是用藥所造成的。

之前在家裡,有一位楊醫師打電話來說,等小孩34週或是體重到1500g就要讓小朋友練習脫離呼吸器,要我們到醫院時簽一下同意書。我本以為這個練習是早產兒常態的練習項目之ㄧ,到醫院看到護士拿給我的文件看了一下,才知道這練習是那位楊醫師所主導的研究,當下就不知道到底要不要簽名,想了很久。因為多少多會擔心這研究過程是否會對小小胖有風險。那經過護士的解釋,再加上覺得總有一天小小胖也要做這脫離呼吸器的練習。所以也就簽名了。所以,希望以後醫生還是可以說清楚,不然像我們這種超新手的父母,真的會想很多。不是說不想參加研究,因為我也知道要有研究,醫學才能進步,只是希望能得到更多的資訊來安撫我們的心靈。因為早產已經讓我們手忙腳亂了。

小小胖,因為活動力越來越好,除了手會在那邊揮來揮去外,還常會把呼吸器用手揮掉,所以就被漂亮的護士姐姐綁了起來嚕。

拔拔幫我拍的臉部特寫,顯得我的臉好大唷。



我嘴巴裏面的是用來安撫我的棉花棒棒糖,當我哭的時候,只要搖動一下,我就不哭了唷。



這張好可愛唷,用雙手摸著臉來睡覺覺。



真的綁的好緊喔,漂亮的護士姐姐,人家不敢了啦。


我的香腸全身照,真的粉像香腸。



今天更厲害,還用透氣膠帶把我綁起來 >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