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30 20W0D 第20週健保有給付超音波的產檢

這次是第20週的產檢,也是健保有給付補助的超音波檢查。上次醫生也說過這次的超音波會照的比較仔細。今天也跟往常一樣,和小胖兩人都請了假。在診療單上寫的時間到醫院的超音波室等待。等醫檢師的呼喚,還好今天沒有等多久,不過比較特別是今天有兩位醫檢師幫我做檢查,看起來操作的是比較菜的,旁邊有另一位是有看過幾次的醫檢師。

檢查的過程,醫檢師都不會特別提說現在在照哪個部位,雖然有些部位是很明顯的,例如頭部、脊椎等,可是有些真的看不出來。都要我們自己問,醫檢師才會回答。像在照手的部分,我還以為是腳;照肚子時候,我還以回是頭部。最看不出來的應該是照嘴唇和小雞雞的部分,小雞雞是醫檢師在畫面上打了sex我們才知道是在照性別。

整體來說,這位年輕的醫檢師,好像有些部位的角度抓的不是很熟練精確,有時候還需要旁邊另一位醫檢師抓住他的手,用力的在我肚皮上轉圈圈,其實還蠻痛的,不過畫面上看起來是有比較清晰啦。

檢查完畢後,就在外面等著拿熱騰騰的報告嚕,ㄟ.....怎麼這次只印了一份。之前都是兩份阿,在看完門診後有去問護士小姐,她們說因為這是健保已付的,所以報告只會印一份,留在醫院裡,若你也要拿一份的話,要花一百元,繳費後再到超音波室印報告。聽完真的是......本來不是很想去印,因為這次的報告書印的很不清楚,明明檢查時電視畫面上都還蠻清楚的,可是印出來卻很模糊。之前幾次印的都不會這樣。可是因為再過幾周要去照高層次,台兒診所的護士說要帶之前所有檢查的報告書,所以我們還是為了這兩張A4不清晰的報告書花了一百元。

PS 有好心的路人甲,告訴我們,若只是要收集病歷報告,可以在年底的時候,到長庚來申請一整年的所有檢查的副本,一整年只要$300元喔,是比較划算的做法唷。

這次門診醫師看了報告,看起來都很正常,不過宮底高還是比較大,醫生說應該是媽媽本身肚子就比較大。(醫生有用比較婉轉方式表達啦)。我問了醫生是否到時候會是他今親自幫我接生,醫生一樣很婉轉的說,到時候你待產的時候,護士會通知我。所以我還是不知道,如果小小胖是在凌晨要出來的話,到底醫生會不會來幫我接生.....

另外,困擾我蠻久的照超音坡這件事情,因為在新竹國泰或是新竹省新醫院產檢的朋友,都說每次產檢都有照超音波,可是林口長庚卻沒有。所以也在這次問了醫生,醫生說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是在20週和大約32週的時候會各照一次。在37週左右,會再安排照一次產前的超音波。大概這樣就夠了。之前也打電話問彥萌表哥的意見,他說大部分的醫院和診所產檢幫你照的超音波有點算是免費服務,讓懷孕媽媽心安的,那越大的醫院比較會照著健保的方式來走,不過他覺得,也差不多這樣就夠了。我想國外也是如此,應該是沒啥大問題。

再來就是小小胖寫真集時間,不過不知為何這次印出來的都比畫面上的不清晰 XD


小小胖的手




小小胖的大腿骨(FL)



小小胖的腳底


小小胖的嘴唇



小小胖的心臟



小小胖的小雞雞


小小胖的頭圍



小小胖的脊椎



各項數據
BPD:是指胎兒頭骨橫徑!
AC:是指胎兒腹圍的長度!
CRL:是指胎兒頭頂到臀部的距離!
FL:是指胎兒大腿骨的長度!
HC:是指胎兒的頭圍!
TTD:是指胎兒肚子的橫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