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19 14W0D 第二次產檢 or 第三次產檢

本來以為每次產檢一定都會照超音波的,可是明明記得林口長庚婦產科診療室中是沒有儀器的,那上次產檢醫生也沒開超音波單給我,那....到底是怎樣呢??

結果,今天輪到我看診時,護士就呼叫我進去躺在診間中的小床上,等醫生等了幾分鐘後才過來,結果是聽胎心音,量胎底高。所以沒有照超音波,回來問朋友每個都說他們產檢時都有照阿,真是奇怪....????  所以這次就沒有小小胖的寫真照嚕。

另外我也問了高層次超音波的事情,醫生給我的回答是,等下次20W產檢時,會照一次很詳細的超音波,到時候在評估是否需要照高層次。當下只覺得說,醫院不是都喜歡讓病人做很多自費的項目,尤其像高層次這種東西。不過回家想想,也是,本來高層次的用意就是用來評估是否有問題的妊娠,本來就不該是商業行為。不過身為新手媽咪,我還是自己去預約了台兒診所的張東耀醫師的高層次超音波。(等照完回來再詳述嚕)。

這次也順便看了上次抽血的報告,一切數據都是正常的。也再次講解了唐氏症檢查的結果。

不過,需要抱怨的是,護士都沒有幫我把數據填寫在媽媽手冊上,很多醫院,為了方片填寫,都是在手冊的第一頁釘上一張紙,記錄每次的基本產檢數據。這我能接受,可是連這頁都不幫我填上去就太差了吧 ......XD

另外,標題寫第二次 或 第三次產檢,的原因是,上次蓋章的地方是第一次產檢,這次卻蓋章在第三次產檢。所以我也不知到底算第幾次。

下次產檢就是20W的時候,和這次距離了六週,是有點久。久到自己想到其他婦產科診所照一下超音波。連小胖都說好久沒看到北鼻了,不知道他好不好。

下次產檢前,我一定要把想問的問題寫好,拿出來好好問一下醫生。不然每次到那邊都忘了。回家才再想起來。 ....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