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片名:伊莉莎白:輝煌年代 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2. 上映日期:2006-10-13
  3. 片  長:1時49分
  4. 導  演:【慾望城市】大衛法蘭科(David Frankel)
  5. 演  員:斷背山】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春心蕩漾】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6. 官方網站:http://www.devilwearspradamovie.com/

Lue的感想:
前幾天在Star Movie 看到這部電影,這次第二次看這部電影,有很大的感覺。因為前幾天去台北出差,我和同事在計程車上聊天,聊到老闆都是不好搞定的,司機先生突然出聲說,"老闆若那麼好搞定,那天天跟大家嘻嘻哈哈就好了ㄚ"。

是阿,老闆當然是不好搞定的人,因為要帶領著部門往前進,當然標準要比大家高。因此看到這部電影裡面的女主角,為了達到老闆的要求,以一股傻勁努力往前衝,可是,為了完成老闆的交付,卻也相對的失去一些東西。這似乎很難取得平衡,只能說只有自己知道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金錢、地位、成就、寧靜、悠閒等等。劇情最後是,女主角在得到老闆的重用之後,可是卻發現這樣的處事方式不是自己要的,而就不留戀的拋下所有的東西,回歸到自己最想去的記者工作。
那什麼才是我想要的呢?其實,我也不知道,從念書到工作一直到結婚,好友說我都很順的完成每一人生階段。可是我自己覺得也沒那麼順利阿,也和一般人一樣會有疑惑、煩惱的時候阿。不過沒啥特別目標倒是真的,第一份工作也是面試幾家工作就找到的(雖然普普,可是也是學道很多東西),一直到現在,工作上也沒特別一定的目標要完成,我想這是我的優點也是缺點吧,優點是,遇到事情就是去把工作完成,沒有想太多;缺點是,缺乏學習新知的動力,因為沒啥目標。這陣子,工作上使用到新的架構,才越是發覺自己是適合把所學的東西發揮或是做變化,可是對於開發新知識是超級弱的。對於從書本或是有人教導開頭的東西,會認真學習與應用,可是要我自己去嘗試研發,實在是太難也很難有成效。
內容引用:Yahoo電影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1685

《RUNWAY》雜誌是紐約時尚界聖經,總編米蘭達(梅莉史翠普飾演)在時尚界呼風喚雨,但為求成功也掀起無數腥風血雨,誰也不能阻攔她的成功,包括菜鳥助理。只要稍有自尊的人,絕對無法在她手下工作,可是進入《RUNWAY》又是所有對時尚有熱情的年輕紐約女孩最大的夢想。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安德莉亞(安海瑟薇飾演),憑著西北大學的漂亮履歷,進入《RUNWAY》位於曼哈頓總部辦公室。但是她的時尚品味可一點都不漂亮,儘管D&G和DKNY傻傻分不清楚,不服輸的她還是接下工作,準備擔任米蘭達的助理。這名從頭到腳全是Prada的女士,將為她的人生帶來最殘酷的考驗。

漸漸地,安德莉亞讓自己融入米蘭達要求的氣質和形象,很短時間裡,她學會了這一行說話的模樣身段及行事方法,穿上Manolo Blahnik走起路來精神奕奕。只是,當她越嫻熟米蘭達所在世界的遊戲規則,她也發現這其實是一個表面上精彩華麗但其實很孤獨的世界,作了那麼大的犧牲才能換得這樣人人稱羨的成功,值得嗎?米蘭達失去的是什麼?安德莉亞靠自己找到她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