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W妊娠糖尿篩檢 

BPD(頭骨橫徑):60.9mm 23W6d

HC(頭圍):218.6mm 23W6d

AC(腹圍的長度):206.9mm 25W4d

體重:664g 24W1D

第25週產檢,小北鼻二號體重約300g,整體預估週數大小是24週,所以從開始到現在都是比用生理期來計算的週數小兩週。醫生已經往後調整一週預產期,目前每次產檢小北鼻二號大小都是小一週,所以不是著床日期較晚(因為本人平均生理期週期是比較長的),就是北鼻二號比較小隻。

第二胎目前體重跟懷孕前比胖不到4公斤,除了前三個月胃口很差,體重掉了一公斤多外,另外就是到現在懷孕中期,每天吃三餐外也不太會想吃其他東西(因為不會餓,也沒有很想吃某樣東西的慾望)。希望可以繼續保持到後期,畢竟生修修的時候,醫生在生產過程中說我的骨盆腔比外在看起來小很多,下一胎如果足月怕生不出來,這件事情讓我還蠻擔心的,這次產檢也跟詹耀龍醫師說明這件事情,詹醫師說沒關係,也是等後期看小孩多大再來決定,反正現在也不知道小孩出生時會多重。

這次另外就是要做妊娠性糖尿病與B肝檢測。今天非常的剛好,看完門診都還沒吃東西,所以為了不要再跑一趟醫院,就是今天做檢測了。診斷妊娠性糖尿病,最好是在24週至28週時,這項檢查是自費的,不過費用也不高,一兩百元而已。寄得上一胎是先領糖粉回家冰在冰箱,等下次去產檢再一起帶去。現在變成直接喝一管一管的葡萄糖溶液,濃度50%所以要喝7.5小管,其實甜到某一個程度,50%還是80%吃起來都是一樣噁心的,可是之前只要喝一杯,現在卻是要連續喝很多管,喝到第三管的時候就很想吐了,因為實在太甜太多,牙齒也開始甜到發酸,還好可以配一些開水,就硬著頭皮通通乾杯了。總共要抽三次血,喝糖水前一次,喝完一小時,喝完兩小時各一次,檢查總共要花費至少兩個小時。為了不要餓太久,所以最好是等產檢前就先抽血這樣比較不會太花時間在等待。下次29週產檢就可以知道妊娠性糖尿的檢查結果了。

第二胎一樣也是要做B肝檢查,我本來以為第一胎檢查沒有B肝,就不用再檢查了,這次一樣還是要做B型肝炎產前檢查,抽了一管血,B肝的檢查結果都要回報到政府單位,所以要先發一張單子讓妳回家填個人基本資料。

25W妊娠糖尿篩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妊娠期糖尿病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