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對決 (BODY OF LIES)   

 

 謊言對決 (BODY OF LIES)    

  1. 片名:謊言對決 (BODY OF LIES)  
  2. 上映日期:2008-10-09
  3. 片  長:2時08分
  4. 導  演:【神鬼戰士】雷利史考特
  5. 演  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羅素克洛
  6. 官方網站:http://www.body-of-lies.com


Lue的感想:
這部電影,與看習慣好萊塢的動作場面片的電影,很不一樣,沒有誇張的爆破、沒有豪華的動畫,一切就是中東環境的拍攝。因為很少看這樣的電影,所以對中東世界的景色場面還蠻有新鮮感的。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情節好複雜喔,可是,越看是越吸引人,絲絲入扣,讓你更是專注於情節內容,想知道到底事實是怎樣,到底是誰在說謊。可能,這電影內容和現實生活中真正的情報員有很大的落差,可是也讓你可以了解到,為國家出任這份任務的人,可能需要面對的危險與艱難。另外,我覺得蠻重要的部份的,就是男主角的內心戲,讓我對李奧納多有更好的印象唷。這是一部值得看欣賞的電影。


內容引用:Yahoo電影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794

羅傑費里斯(李奧納多 飾)是美國情報機構最優秀特務,經驗豐富且精於談判,跟他交手過的人都難以全身而退。然而,他無法擁有公開的身分,只能把自己的生命託付給電話另一端的冷漠指令。 另一方面,中央情報局資深探員艾德霍夫曼(羅素克洛 飾)在郊區家中利用筆記型電腦操控戰局,指示費里斯行動,甚至費里斯處於槍林彈雨之中也要聽命於他。此時,一個日益猖獗的恐怖組織首腦策劃了一起全球性的爆炸活動,結果卻巧妙地逃過全世界最精密的情報網。為了引出首腦,費里斯必須鋌而走險,滲透龐大的地下財團,跟約旦特種部隊建立起關係緊張的交情。他的危險任務歷經伊拉克、約旦、華盛頓和杜拜等地,但他愈接近目標,他發現自己愈陷入一個危機四伏的詭譎局面,分不清身邊的人是友是敵。在此關鍵時刻,信任變成最捉摸不定的危險戰術。

現代高風險的全球間諜活動深入黑暗的地下世界,各組織的力量不是由武器或科技衡量,而是由他們獲得且掌控的重要資訊來論定。導演雷利史考特表示:「資訊是最關鍵的因素,言外之意就是你不能相信任何人,甚至你最好的朋友,因為一旦你有利用價值,你絕對會被利用。如果你管理一個對國家安全有重大影響力的高效率組織,你必須秉持這種態度,否則你只會變弱,變得更不堪一擊。這就是特務工作。」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中央情報局特務羅傑費里斯,他設計一個大膽的計劃,想要引出行蹤成謎的恐怖組織首領阿爾沙林,那就是製造一個能與其抗衡的假恐怖組織。不過,由於他長官艾德霍夫曼的某些從中作梗決策,他的行動因而受挫。霍夫曼是一個無情的策略家,以國家安全之名不擇手段,甚至犧牲他最好的手下也在所不惜。隨著費里斯已成事實的計謀愈搞愈大,他兩個最佳盟友之間的衝突也愈演愈烈。此刻,他的良心危機讓他痛苦不堪,霍夫曼會背叛他嗎?反正他有這麼多手下;同時,如果約旦情報局首長發現費里斯正在執行一個計誘阿爾沙林的秘密行動,費里斯便會立刻被逐出約旦。最後,費里斯的任務得以存活和成功可能要仰賴他唯一知道可信任的人,那就是他自己。

【謊言對決】 根據作家大衛伊格納修斯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他是資深記者,在《華爾街日報》任職期間報導中央情報局和中東事務長達10年之久,之後加入《華盛頓郵報》,目前擔任該報的助理編輯兼專欄作家。雷利史考特在這本小說還未正式付梓之前就讀過,他表示:「這本書對於前線真實發生的情事有極度尖銳的觀點,描述在前線工作者能夠扭轉局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