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過年前後就沒有多請假,所以就利用此次228假期,只要請一天假,就可以連放四天,規劃了台中三天兩夜住飯店之旅。不要說我捨的花錢住飯店,我只能說每個人捨的花錢的地方不一樣囉。呵呵~~這次行程主要是看到"魔鬼甄與天使嘉"的某篇旅遊文章所產生的行程,因為寫的太吸引人了,當然也要照著RUN一次看看台灣的好山好水嚕。

Day1:中社觀光花市→新幹線民宿→后里豬血湯→后里木匠兄妹→台中裕元花園酒店→米緹爾牛扎糖→逢甲夜市→飯店休息
Day2:東海大學→台中美術館→洪瑞珍三明治→雞腳凍→日光溫泉會館→回家


第一站:台中縣中社觀光花市
在網路上看到別人BLOG寫之前,根本不知中社觀光花市這地方,去到現場才發現,好多人喔,也好幾車的遊覽車遊客。走進去本來以為好像只是賣賣盆栽而已,結果要賞花,是要買票低 >_<。。,消費滿$200元可以抵一張門票,若不消費,一張門票是$100元,為了不浪費那百元門票,我就硬是挑了兩盆鬱金香和一盆百合(可是卻多花了$200元,老闆真是聰明阿...)。

一進入賞花區,就是一堆鬱金香,真的是數大便是美喔,平常風景區看到的都是差不多的花,還蠻難得可以看到鬱金香的。再來就是一整片的鼠尾草(我本以為是紫色的就是薰衣草),旁邊還有一整片的一串紅(反正就是一正片紅啦)。最後面有各種顏色的波斯菊。根據官方說法,整片是有六公頃,因為都是人工規劃的一區一區的,所以可能不會感覺到很大,也有可能每一季開花的花種不一樣,所以園區內都有些微調整吧(因為和DM上的花有點出入)。

裡面還有一項還不賴的活動是"烤肉",園區內沒有賣其他食物,只有烤肉這項活動,大人$230,小孩$140,是吃到飽的唷,而且可以免費賞花,整個烤肉區滿滿的都是人,已經全部客滿,假日是需要預約才有位置的。所以中社觀光花市,是聯誼、踏青、闔家烤肉的好去處。

地址:台中縣后里鄉三豐路469-13號
電話:04-25576926
網站:www.flowerjs.com.tw
PS.有免費停車場唷,就在園區的正對面。

花海照片很多,可以看我的相簿喔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hawlue&book=50

鬱金香園區(全部有白色、紅色、深紫色、淺紫色、黃色四種顏色的鬱金香)



小胖拍的波斯菊上的採蜜蜜峰


一整片的波斯菊


第二站 附近的新幹線列車站
有些人應該看過電視上的報導,就是有個人喜歡火車,喜歡到買下幾節車廂當民宿的報導。新幹線火車民宿就在火車站,泰安新站旁邊。整個民宿區域沒有很大,因為我沒有要在此過夜或是用餐的打算,所以無緣看到內部(因為老闆在門口直接貼上,不給參觀的說明),就隨意在火車外面走走看看,心理覺得老闆真的很屌,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奮鬥出這樣的成果。

   



第三站 后里豬血湯
出發前小胖在將所有景點定位在Mio上時,后里豬血湯是最讓我倆驚訝的,因為輸入keyWord這竟然也是Mio景點之ㄧㄛ,顯得我和小胖是多無知ㄚ。店家離前兩站大約五分鐘的車程吧。到了定位的店前面時,ㄟ....奇怪怎麼都沒人在排隊,店面好像收起來了,難道...已經沒在營業了嗎?? 繞過去停在店前面,在很旁邊才看到 ....營業時間到下午13:30分,再看看手錶,挖...怎會是下午14:00,好家在本人有做功課,聽說后里豬血湯有兩家,附近應該還有另一家,繞一下碰碰運氣,真的讓我們兩找到,休息的那家叫做"豬血財老店豬血湯",讓我們找到的是"豬血財豬血湯"。不愧是豬血湯店,裡面只有炒麵,和湯類(豬血湯、肉+豬血湯、豆腐+豬血湯...等),所以我們點了兩麵和一碗豬血湯、一碗肉湯。

原來肉湯裡面也是以豬血湯當底,加上肉塊。以我個人而言,單喝豬血湯也點膩,因為豬血實在太多了。



炒麵,我是覺得有點鹹,因為除了炒麵外上面還有加魯肉醬汁,所以有點小鹹。



第四站 后里木匠兄妹
此站景點,是在新幹線列車那邊看到的DM才發現的,想說離豬血湯不遠,就繞去晃晃吧。其實有點難找,因為木匠兄妹的地點在大馬路上還要在彎進去的小路中,進去的路彎彎曲曲的,有時彎又很大,很怕車輪會掉下去(可能我想的太誇張...)。到達後,一入眼的是一個大鐵皮屋,和一塊空地,心理的OS是,會有啥東東好玩的嗎??進去參觀後,發現,原來本來木匠兄妹家中是作家具的,因為大陸市場崛起應而轉型休閒觀光的DIY木工教室。鐵皮屋裡面是大大的DIY場地,店家已經幫大家規劃琳瑯滿目的DIY材料包(椅子、信箱、相框、時鐘...等),更提供製作工具、彩繪顏料、裝飾小品(選購)等,讓大家可以很簡單的做出漂亮的木工作品。其他還有團體的行程,可以上網參考唷。現場也有咖啡廳,肚子餓應該也是沒問題的。旁邊也有季節花園(不大不小的花園),也是不錯的賞花景點唷。

地址:421台中縣后里鄉舊圳路4-12號 (山隆加油站旁,不太好找,參考網站地圖吧)
電話:0800-288-858
網址:www.carpenter.com.tw 





第五站 裕元花園酒店
裕元花園酒店是寶成集團所設立的,整各建築是雙塔式建築,一棟是商業大樓,一棟就是裕元花園酒店,位於中港交流道旁邊,交通算很便利的。在好久之前就看過電視上的報導。訂房時可以要求要哪一層樓或是面台中市景(寫BLOG找資料才發現的)、提供八種枕頭讓您選、有商務式印表機(有提供A4紙低)、客房和浴室都有觀景窗(因為是特惠網路訂房,我還特地打電話去確認是否有窗,客服回答,我們每個房間都有窗戶的)、有辦公桌也有提供各式的插座、LCD螢幕(房間浴室都有,房間的可以將近270度旋轉,真的是很棒的IDEA喔)、夜床服務(大約五點會有人來幫你拉上窗簾、整理床鋪)、獨立的淋浴間馬桶間、筆記型電腦(要更高級的房型才有的)、熱水瓶(有小朋友的家長絕對需要的)、體重計、水果、飲料、浴袍、浴鹽、餅乾等。

這次訂房是利用飯店的網路訂房,基本房間定價是$8800,但是從開幕到現在都有促銷價,最便宜是$3400不含早餐,本來還有空房,但是等我確定要訂房時卻只剩下$3800不含早餐的,只好多花四百元嚕,因為本來就抱持著來見識一下的心情,所以也就沒多花錢訂有早餐的方案。房間是都可以看到夜景,可是我的那房間看到的View實在是很普通。第一次看到飯店有提供浴鹽的,還提供兩種喔,所以當然是泡了兩次嚕,沐浴乳洗髮精都是CARVEN的(好像是法國牌子,反正用起來還不錯的啦),全套寢具都是法國名牌Pierre Balman.Paris(皮爾帕門),基本上讓我三分鐘入睡的都是好寢具。不過有一點實在很奇怪的是,住宿若要外出都要把停車卡拿去一樓大廳過卡一下,實在是粉麻煩。

地址:40764 台中市中港路三段78-3號
電話:04-2465-6555
網址:www.windsortaiw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