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  2/3 台灣→大阪機場→札幌千歲機場→大通車站→狸小路 晚上吃成吉思汗燒烤

期待也規劃已久的日本行,終於要出發了,帶著我和小胖超大的兩個行李箱,與我們的同行領導大大,也是新婚的莊先生和莊太太,ㄧ起展開14天的日本自由行之旅,跟著我們出發嚕 ~~ 

我們是從台北先飛到 大阪機場,再準備轉機到 北海道札幌千歲機場,因為要同一個機場同進同出,所以就要轉撘日本國內線嚕。日本關西地區有大阪(伊丹)和關西以及2006年2月16日開始啟用的神戶等三座機場在營運。我們進出都是在大阪機場。
以下照片就是我們要這趟旅程中要搭的ANA日本國內線班機 。(國內現有大阪→北海道、函館→東京、東京→大阪
)。

關西大阪機場是一個人造的海島,一個建築在海上的夢幻小島,當時用最先進的填海技術,將這麼重的建築物建築在海上。事實證明人力是可以勝天的。
關西機場,填地的砂石高達一億七千八百萬公噸,相當於埃及最大金字塔的七十倍。在等待轉機的時候,飛機起降,還真的有小小晃動的感覺喔。




等待的同時,當然不可以錯過體驗日本美食的機會嚕,先買個肉包來過過癮吧。光一個機場,就有好多美食唷

 




與我們同行的領隊大大,莊先生和他的新婚阿娜答莊肉肉小姐,這時候我們已經到北海到了喔,北海道的千歲機場,還沒感受到北海道的寒冷,還沒把大衣穿上。其實也是因為都在行李裡面啦。




放好行李號,當然是要先熟析一下環境,我們住大倉飯店,是在大通公園旁邊,離大名鼎鼎的狸小路商街,也只隔了兩條大街還真的蠻方便的。照片後方就是狸小路的小小神社吧,我覺得應該只是景點而已。
已有123年歷史的狸小路,是北海道最大的商店街,規劃很好,很多藥妝店(不過我沒啥興趣和台灣的差不多)。整個商店街上方都有頂蓋,所以不管是刮風下雨,甚至是下雪,完全都不會受到干擾。





經過一天的飛行大家都累了,就先嚐嚐北海道有名的成吉思汗烤肉 -(就是把羊肉切成厚片與新鮮蔬菜一起烤著吃),也就是只有羊肉和蔬菜而已,昏暗的小小店內,超級有日本感覺的。先用肥肉的部份將鐵網弄的油油的,再鋪上蔬菜和羊肉,當然還是要配上一杯啤酒,真是好吃。不過也見識到日本的小而美的飲食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