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_頸部透明帶_1  

目前已經18週了,才開始來寫第一篇小北鼻二號的日記。主要是因為被初期(8週)的一次出血嚇到,所以大多時間都在多多休息、公司上班還有跟小北鼻一號修修奮戰。

小北鼻二號有比較皮,除了一次出血,還讓老母前三個月食不知味,還誤會鶯歌的豆花都是酸的,沒一碗好吃,直到某天同事提醒才發現是自己口水的問題。渡過了三個月前期後,最近開始嗜睡還有喜歡吃甜食,這樣下去後期的糖水檢驗一定會不通過,所以這幾天要開始告誡自己要收斂一點。

另外也開始跟小北鼻一號修修解釋小北鼻二號的存在,第一次跟修修說小北鼻在我肚子裡的時候,他有點嚇到,轉身做自己的事情都不理我。講了幾天之後,才願意摸摸我的肚子。有天跟阿修睡前的對話:

媽媽:你要弟弟還是妹妹??

修修:弟弟

媽媽:為什麼??

修修:因為大家都是弟弟(因為小姑第二胎是男生)

媽媽:我也不知到ㄟ,要等小北鼻生出來看他有沒有小鳥才知道是弟弟還是妹妹

修修:喔~~

修修:那你要去哪裡生??

媽媽:長庚

修修:為什麼不是恩主公(因為上次阿公去恩主公住院)

媽媽:因為長庚小兒科比較厲害

修修:什麼是小兒科

媽媽:小兒科就是幫小北鼻檢查的醫生

幾天之後~~

修修:媽媽,你怎摩還不去醫院生小北鼻

媽媽:小北鼻還沒長大啦~

 

修修現在對小北鼻還是似懂非懂,有時候說好,有時候又說不要,都要東騙騙西騙騙,希望到時候修修會愛護小北鼻。

另外這次換了產檢醫師,想說還是換個產科醫師。雖然每次產檢都有照超音波,可是似乎是比較舊型的機器,所以只有醫生看得出來,印出來的也都很模糊。上次16週產檢問醫生可以知道性別了嗎??醫生半開玩笑的說,不行啦,你的油太厚了,我找心跳都找很久了,等下次20週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檢查就可知道了(因為是到超音波室照的,機器比較好)

以下是12週照的症頸部透明帶檢查,有拍到明確的鼻樑

20130228_頸部透明帶_1

 

量心跳,一分鐘162下

20130228_頸部透明帶_2

量小北鼻二號的身長,9.7CM

20130228_頸部透明帶_3

20130228_頸部透明帶_4

量頸部透明帶

20130228_頸部透明帶_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2週 頸部透明帶 唐氏症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