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raph.jpg 

介紹一個新的Blog小工具,顯示寶寶生長曲線的FALSH

之前我是使用 赤ちゃん&子育てインフォ  財団法人母子衛生研究会 ,可是連線真的蠻慢的,常常網誌都因為這樣顯示的比較慢,另外重點是有時候資料無法即時更新(輸出的FLASH)。

今天在一位媽媽的BLOG發現另一個比較好用又簡單的網站。赤ちゃんの成長曲線.....「嬰兒的生長曲線」的網站 。這個網站最重要的重點就是「簡單」,因為簡單所以功能很好點選,很好找,尤其對於我們這種一句日文也看不懂的人,最好使用了。再搭配Google的全網頁翻譯,很簡單就可以上手了。

  1. 先點選 首頁的 右上角的「新規登録する」 ====>加入會員
  2. 填寫Email
    メールアドレス===>Email
    メールアドレス(確認)==>Email確認
    點選「送信」
  3. 送出後,下一頁會有「數字」。仮登録番号 ==>要記下來,這是第一次登入的密碼。
  4. 之後你剛剛打的Eamil信箱會收到通知信,點選裡面的網址來開通帳號。
  5. 點選 首頁的 右上角的「ログイン」就可以使用Email 和仮登録番号,第一次登入了。
  6. 登入後,可以看到上方有提供以下功能:
    • トップ  首頁
    • グラフ 顯示目前曲線圖
    • データ入力 設定每天的身高、體重(記得最下面的 保存,才會存起來喔)
    • ブログに貼る 讓我們貼在BLOG的語法(第三個設定 背景,可以選第二個 透過,這樣不管您的BLOG是哪一種風格,就不會有表格外面白白的區塊了)
    • 月年齢 往後每個月,小孩的歲數,幾歲幾個月(真是貼心阿~~~~)
    • 登録情報 帳號維護,可以修改登入密碼。(下面有 ブログの言語,可以選中文,可是只會顯示簡體中文在圖表上)
    • 子設定 小朋友資料維護,可以設定多個小朋友的基本資料


因為每一功能頁的文字與表單都不多,所以很簡單就可以猜到如何操作了。真的很難了解的,再搭配一下Google的全網頁翻譯,就OK了啦。

 

這是大頭修修的曲線,剛開始的時候因為早產,所以在正常範圍下,之後是有追上進度,可是修修的身高體重一直都是10-25%之間。基本上只要在範圍內,也不要突然大幅度的起起落落就OK了。

2011/06/20 補充如何貼到Blog的頁面上:

管理後台 > 部落格後台 > 側邊欄位設定 > 版位暫存區(右邊)> 新增版位
==>>>自訂區塊內容貼上你的語法,按下送出,會在右邊版位暫存區看到你剛剛新增的區塊,再把它拖拉到左邊側欄 1,最後記得按下最下面的「儲存版面」就可以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生長曲線 flash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