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鶯歌老街

今天修修睡完午覺,趁太陽還沒下山,快快出門要帶修修去鶯歌老街。這是修修第一次來,很難得有遇到騎警隊。好久沒遇到了,趁大家都在拍照的時候,快點幫修修卡位,讓他拍個照。

拍照的人真的好多,又不敢讓修修太靠近,所以只能把路人也納入鏡頭了。

2010/12/12 鶯歌老街

2010/12/12 鶯歌老街

這張,把修修放到馬的前面,可是修修完全不看鏡頭,一直盯著馬嘴,和馬的口水。很害帕馬的口水會甩到他。哈哈哈~~~
2010/12/12 鶯歌老街  

那順便介紹一下騎警隊的資料吧....

壹、緣由:

  91年8、9月間本局向臺北縣議會及蘇前縣長提議於本轄二重疏洪親水公園成立騎警巡邏隊,於維護治安同時又能兼顧增加景點特色,縣長認為此構想及意旨創新,立即指示本局籌辦,並指示於92年4月間「十三行博物館」及「八里左岸公園」落成啟用時成軍,經本局積極努力下,於92年4月19日正式成軍,並於淡水漁人碼頭舉行盛大成軍典禮。


貳、組織編制:
 一、本局騎警隊採任務編組方式組成,設正、副隊長各1人,騎警隊員平時於所屬單位服務,遇有公益活動演出、訓練、執勤需要時,再依任務編組執勤。
 二、目前已招募6期,統計現有隊員人數為56人【男38人、女18人】。

叄、任務:
  一、假日勤務:本局騎警隊固定於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上午9時至11時及下午3時至5時,以2人為一組,分別在淡水漁人碼頭、八里左岸公園、板橋新板特區(97年4月1日正式)及鶯歌陶瓷老街等4處景點執勤(如遇下雨或臨時勤務派遣則取消),只要天候條件許可下,均可看到騎警隊員執勤英姿。
  二、保持訓練:為強化隊員騎術,減少執勤意外,達到「執勤零意外」之要求,固定實施每週1次之保持訓練,每次每人實施2節(2小時)之訓練。
  三、專案活動:騎警隊成立後,透過各報章媒體報導,許多民間公益機構、政府機關等團體,紛紛競相邀請活動演出,希望藉由騎警隊之參與,拉抬活動吸引力,製造活動高潮,也使騎警隊與現場民眾面對面互動過程中,展現警察親和力,拉近警民距離,達到行銷警政之效益。

肆、功能介紹:
 一、促進地方觀光產業
   臺北縣有豐沛的觀光資源,歷任縣長無不積極全力打造臺北縣為「觀光大縣」,活絡地方經濟,本局騎警隊成立後受命在縣內淡水漁人碼頭、八里左岸公園、板橋新板特區及鶯歌陶瓷老街等4處景點執勤,擔任治安維護工作及
   觀光警察的任務,發揮維護景點治安、交通功能,提供優質為民服務,提升整體觀光品質,促進觀光產業發展。
 二、提升景點治安環境
   騎警隊以有限之警力,對整體治安還是有加分之作用,因為,景點通常人潮眾多,容易成為歹徒行竊或作案之目標,騎警隊員在馬背上具有居高臨下之優勢,在人群中格外醒目,鶴立雞群,對周遭人、事、物可有效監控,一覽
   無遺,無形中對意圖犯案之人,產生嚇阻及預防作用,這些效益是無法以量化數據呈現的,且假日進駐景點後,勤務期間之失竊率確實有下降趨勢,民眾也反映熱情,對治安改善也發揮具體之貢獻。
 三、提供優質服務品質
   騎警隊員執勤時,在安全無虞下,可讓小朋友上馬試乘體驗,並提供民眾合照,並要求以和藹的態度、熱情的服務與民眾交流互動,使民眾感受到本局對為民服務的重視。並隨時提供必要之交通疏導、諮詢服務、為民解說、疑
   難排除,這些看似平常之事務,透過警察(尤其是騎警)來做就會讓民眾備感窩心,亦符合警察任務之ㄧ「促進人民福祉」之精神。
 四、積極參與公益活動
   騎警隊成立後受到各報章媒體競相報導,徹底顛覆了國人對警察傳統刻板形象,國內公益團體競相邀請演出,礙於人員與經費問題,無法全數參與。但成立以來仍參加近百場公益活動演出,民眾反映熱烈,不僅豐富了活動內
   容,亦吸引民眾之目光,同時帶來警察正面形象之提昇。


伍、未來展望
   本局騎警隊在篳路藍縷般的環境下克服萬難創立,為我國首支的騎警隊,誠屬不易,成立以來深獲社會各界好評,於有限資源下,對整體治安付出及貢獻上,可以有效協助轄區分局、派出所維護治安,降低犯罪率。展望未來,仍將秉持「創業維艱,守成不易」之理念,朝強化勤務功能、促進觀光產業、維護景點治安、提昇服務品質、積極參與公益活動之方向努力,務必擦亮這塊金字招牌,名留青史。

資料來源:台北縣政府警察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