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周小小胖都在拉肚子,便便一整個超水的,量又超多。大概已經持續了三個星期吧,從過年到現在,小小胖的臉整個有消瘦的跡象。所以在3/4去長庚做腦波與腦部超音波檢查時,順便去給林瑞瑩醫師看一下。

醫師聽了一下小小胖的肚子,說他目前腸子的蠕動還是很快,所以看起來應該不是因為吃母乳造成,可能腸子有點發炎。因此開了藥給小小胖吃。另外,最近小小胖也開始吃手了,這可能也是造成他腹瀉的原因之一。我跟林醫師說要給小小胖吃輪狀病毒疫苗,醫師本來說來不及,因為第二劑要再六個月以前吃完。我說那用矯正年齡來算呢?? 醫師說那可以。可是....因為當天小小胖還在拉肚子,所以不能吃。

醫師也說給小小胖吃輪狀病毒疫苗,對小小胖是好的,也許可以減低拉肚子的機會。還好等下在4/6號回診時,小小胖是四個半月吃第一劑,再過一個月吃第二劑,剛好就在六個月以前吃完。

早產兒(出生時懷孕週數小於36週)施打時機的算法是:接種時矯正年齡需為24週內(六個月)、體重需足2500公克

目前輪狀病毒疫苗有分兩劑跟三劑兩種,兩劑的要在六個月以前吃完,三劑的要在八個月以前吃完。每一劑至少要隔一個月以上。那網路上也有人寫說第一劑最好在兩個月時最有效果。另外也看到根據統計,五歲以下嬰幼兒感染輪狀病毒的機率近100%,所以真的粉恐怖ㄟ....

網路資料: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小兒科醫師吳宗儒表示,輪狀病毒有三高的特性--「高感染率」、「高就醫率」、「高住院率」。寶寶自4個月起就會容易受到輪狀病毒感染,6個月大到2歲是最容易受到感染年紀。主要症狀包含腹瀉、嘔吐、發燒、腹痛等,嚴重情況下可能導致脫水、休克、抽慉等,若照護不佳將有致死的可能性,家長千萬不可輕忽。他表示,幼兒接種輪狀病毒疫苗,就是讓嬰幼兒在感染輪狀病毒腸胃炎高峰期(6-24個月)前,能夠提早獲得有效保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