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在醫院坐月子的前三天,是吃醫院的月子餐,還蠻鹹的,小胖說是因為我安胎那幾天吃的比較清淡,所以才會覺得鹹吧。我自己也覺得很奇怪,因為我算是吃比較重口味的人,怎麼突然覺得醫院的月子餐很鹹呢?? 除了三餐的月子餐,公婆早上會帶來炒腰子、杜仲茶、水果,還有之前老媽帶來的雞精等,所以這三天就是,吃東西、睡覺、跟母乳奮鬥、會客、看baby、上廁所。每天都在很忙碌中的渡過

回到家中後,剛開始婆婆除了早中晚三餐,還會有早點、午點、晚點三餐的點心,吃了幾天實在有點怕了,因為吃了好多的肉阿~~
叫小胖去跟上級(公婆)反應一下,反而被念說年輕人不懂,上級指示說,坐月子就是要吃肉阿,不然怎麼會有奶。其實我自己覺得,只要吃湯就好,例如雞湯只喝湯,花生豬腳也只喝湯。湯其實就非常的精華營養了。可是為了不辜負婆婆的辛苦,我都有努力吃肉。我想我還是坐完月子再考慮體重這件事情吧。

還有另一件事發生在我身上,在懷孕期間,我的臉上在下巴與額頭部分長滿了痘子,我覺得也有點不像是青春痘,因為並不會有化白白的東西。而在生產完的前幾天,痘子似乎有比較消,我本來還蠻高興的,可是不知道從哪天開始,整個又往上冒了出來,而且數量有增多的趨勢,在左肩膀上也冒了好幾顆,胸部上也有零星幾顆。打電話問了表哥,他說這些都是賀爾蒙變化所造成的,以後就會消了,所以沒關係。

我自己也在想說,是不是因為吃了啥東西(例如麻油雞、黑賣汁)才造成痘子如春筍般的冒出來。每天小胖回家,我都在問他說今天我的痘子有沒有比較消,可是都沒有好轉的跡象。也減少油膩吃補的項目,也沒有消除的趨勢。因此這星期四趁著王醫師有門診,就叫小胖帶我去看門診了。因為這豆子,看起來似乎像痘子,可是又不像痘子會化膿或是整個突出來讓你可以擠出來,也不會癢或是紅腫。我也問了醫師說跟坐月子吃的東西有關,醫師說當然也會有點關係。可是,王醫師也沒有說的很清楚是啥原因。也要拿了抗過敏與外擦的藥給我。只好回家試試看會不會比較好嚕。

母乳的部份,在生產完的第17天,我已經最多能擠到130cc,最少也有70cc,雖然已經大大超越小小胖每日所需的量,可是,為了以後的庫存,也怕乳腺塞住得乳腺炎,我還是很勤勞的3-4小時擠一次。我也終於有脹奶的感覺了,我覺得我已經能夠想像得乳腺炎的痛苦了,應該真的會是非常的痛吧。小胖還一直在旁邊唸說,叫我不要凌晨三點起來擠奶,之前是為了讓母乳的量增加,現在則是怕說三點不起來擠,早上七點擠怕會很痛。不過三點起來擠奶還真的很痛苦,因為真的很想睡覺。以後小寶貝回家,到時候就看小胖還能不能睡的那麼爽了...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