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一如往常準備睡到自然醒,突然想上廁所,就快快起身到廁所去,突然有股無法控制尿液的感覺。屁股一坐到馬桶上連內褲都還來不及脫,大量的液體從下體快速的流出,就像水庫洩洪一樣,完全無法控制,當下腦袋出現了"破水"兩字....用顫抖的手去摸內褲上的液體...聞了一下聞不出任何味道....叫了小胖來看...我馬上躺到床上去...小胖看了馬桶裡有尿液的顏色,他就說:你是不是尿失禁阿...我叫他聞了一下內褲,他也是聞不出來,我的手一直在顫抖...想到星期二去做產檢時,護士才交代說有任何狀況,就打電話去產房,不要去急診室。我趕快拿出媽媽手冊查詢產房的電話。打電話過去,護士說他也無法判斷,叫我馬上去產房。

我和小胖以最快的速度換了衣服,拿了證件就快點前往醫院,我一路躺在後座,心理超級擔心的。從停車場走到產房時我的內褲又濕了,其實這時候我已經很確定應該是破水了。

到了產房,護士問了基本資料,到檢查室檢查,護士拿試紙抹了一下,就說"阿...是啦"就跟我說你要安胎了。再來就是開始我躺在床上無法下床的安胎日子。

躺到產房的觀察室沒多久,王馨世醫師就過來了,看到王醫師我有一種安心的感覺,就如肉肉的說法,王醫師是我的"菜"。
王醫師解釋說,早期的破水大多是因為感染的原因,所以等下會做陰道採樣,看是不是有感染,那也同時宣佈了要我開始安胎,因為29-30的週數,是小孩開始長大的週數,小孩若可以在母體內長大是做好,所以希望我能安胎多久就安多久。那也會幫我打促進肺泡生長的針。也跟我解釋了打安胎的點滴會有的一些副作用。也交代了值班醫師幫我照超音波,看看羊水剩下的量。若是小的的破水的洞,人體是有自動修復的機制,若小洞是有機會修補起來的,若動太大可能就無法全部修補起來了。也告訴我會請小兒科那邊的醫師過來看一下。將所有事情都交代清楚後才離開。

王醫師真的很細心,對於我們這兩個受到震撼的菜鳥父母所提出的問題,都很仔細的回答,也讓我們的心情放鬆了點,也仔細告訴我們下一步要怎麼做。在此要大大感謝「王馨世」醫師的幫忙與協助。

過了不久,值班醫生就來幫我照超音波了,最後宣布,我的羊水只剩下3,正常的羊水範圍大約是9-24,而我之前去台兒診所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時,張醫師就有說我的羊水比較少,是11.58,雖然在正常值內,可是是偏低。沒想到今天的這個破水後,只剩下3了。醫師的這個宣布,又讓我緊張了起來,一動也不敢動,怕一動羊水又流出來怎辦?? 值班醫師,也只能安慰我說不要緊張,醫師說羊水是小孩的尿液,所以每天還是會增加,因此醫院會幫我定時的觀察,只要流出的量小於增加的量,羊水還是有機會繼續慢慢增加的。不過,好消息是小小胖在我的肚子裡還很活潑。活動力很好,心跳也很正常。

最後,就是打安胎針、做盤尼西尼測試、打抗生素、陰道採樣...等。所有檢查打針手續做完後,就是只能躺在床上,吃飯大小便要人協助的日子。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