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10月開始吃了三個月的排卵藥後,就如同網路上大家寫的一樣,吃了排卵藥會使子宮壁變薄,第二、第三個月吃了排卵藥去照超音波都有發現這樣的情況,雖然醫生有開另一種治療乳癌的藥讓子宮壁增厚,可是似乎沒有太大的效用,因此這三個月吃的藥都宣告失敗。然而大醫院的醫生,不會直接叫你使用打針的方式來治療不孕,因為畢竟這是一筆大的花費,醫生只會告訴你有哪些治療的方式,以及每種治療方式的優缺點。因此,失敗了第三次後,決定先休息兩個月,因為吃藥吃的有點煩了。等兩個月後再來考慮接下來的作法吧。


休息的這兩個月中,小胖就開始明示、暗示我要去打針,剛開始還蠻排斥的,因為感覺應該是會很痛很辛苦的,心想為何小胖一直想虐待我,都不想想我的心情。有次公公也直接問說,怎麼都沒去看醫生了,心裡真是五味雜陳。所以在這兩個月中,不斷的做心理建設,還叫小胖打電話去長庚問說她們現在用的排卵針是不是"筆式"的(因為網路上寫筆式的比較不會痛)。護士解釋說,目前使用的三種藥劑有兩種是濃縮型的,只要是濃縮型的藥劑都是使用"筆式"的注射方式。做了很多的網路資料查詢,都是為了幫自己做心理建設而已。唉.......

所以在3/7號,又掛了不孕症中心的門診(因為記算中的生理期應該要來了,而促進排卵的治療都是要從MC來的第2-3天就要吃藥或打針了),去看門診時,醫生本來以為我是要繼續吃排卵藥的,基本盎王馨世醫生讓我覺得他不會主動要我們做自費的治療(除非是很明顯的有問題),不過他會告訴我們有另外的治療方式,和每種方式的優缺點都會告知。那我們告訴了醫師我們想嘗試打排卵針的意願,醫師就拿出了一張名片,是生殖醫學中心護士的名片,說在MC來的第一天就馬上和名片上的李小姐連絡,她會告訴我們怎麼做。基本上的療程就是從第2天開始打針,大約每三天回來照一次超音波,觀察卵子狀態,醫師也會視情況調整藥劑的劑量,依每個人的狀況要打針的天數也不一定。所以,每次在門診外面椅子上等的人,絕大部分都不是來看門診的,都是打了排卵針,來排照超音波的病人。我才恍然大悟,為何每次坐在外面的人,好像都和我不一樣,都是往另一個方向的診間走去。所以,我們就拿了名片,就回家了,等待這個月MC的報到。

另外要提的是,這天去看門診時,醫師看了我這個月的基礎體溫表後,搖搖頭說,怎麼可以中間空那麼多天都沒同房呢??因為距離上次同房已經是九天前的事了,我就說我以為和之前吃要一樣,大約MC來後的是第10-20天就會排卵,醫生就說這是不對的,因為之前吃藥是有再配上超音波的檢查,所以可以知道是否是要排卵的,那其實每個人每個月排卵的時間是不一定的,而若以基礎體溫來講,因為無法預測是何時體溫會升高,所以才會建議2-3天同房一次。那今天的門診已經是體溫升高的五天了,醫生說可能還有機會,那你們今天要同房喔,之後在補充五天的黃體素,看看有沒有機會嚕。

接下來,過了幾天,一直到3/15 MC一直沒來,體溫也都是蠻高的,我就偷偷自己拿了之前買的驗孕紙試了一下,ㄟ~~~有一條淺淺的線,當下看了好幾次,覺得到底是不是真的呢??因為那條線有點淡,從以前到現在不管是驗排卵還是驗孕,都只看到一條線,從沒看到有兩條線的,真的有點不敢相信,就這樣一連自己偷驗了三天,都是淺淺的第二條線。之後才跟小胖說,我的MC都沒有來,我們去買驗孕棒來試試看吧,從買驗孕棒到回家到廁所驗孕時,小胖都覺得不可能會有,因為這個月我還蠻偷懶的,怎會可能中獎呢。結果!!!!! 外面買的驗孕棒果然比較清楚,那第二條線還真是清楚唷,小胖當下傻傻的,一直說怎麼可能.....怎麼可能......直到我叫他拿去拍,他才馬上去拿了單眼相機在那邊拍了半天。呵呵~~可能因為我已經偷驗三天,所以心情比較平靜吧,哈哈哈~~~~


有圖有真相,當然要附上珍貴的兩條線照片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