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朋友說好要一起去田子坊,早上沒有行程,和小胖就去附近的地方想吃個麥當勞早餐,可是走了半天都只有看到麥當勞的大洋傘插在路邊,可是怎麼看也看不到,問了路人也不知道,只好到SOGO地下街買麵包嚕。也順便逛了美羅城(3C商品的賣場),因為價錢有些還比台灣貴,所以都是走走看看而已。這美羅城是連鎖的賣場,只有地下1F的跟台灣的光華商場比較像,也可以殺價。

雖然說是到附近走走,可是都要走10分鐘,發現大陸很多地方感覺不遠,可是都要走5分鐘以上,沒有像台灣到處都有便利超商。這時候,還真想念台灣的方便。

下午,就是前往田子坊了。田子坊跟上海新天地一樣,就是在市區中一個特殊風貌的BLOCK,有超多的咖啡廳,可是之中又夾雜著住戶,所以有時隨手可見吊在你頭上的衣服。在裡面逛,就是盡量的往巷子裡面鑽,就現探險一樣,想看看轉個彎過去是不是有另一番的風情。咖啡廳坐滿了人,大多數都是外國人(我也是外國人啦),很愜意的吃著早午餐、或只是一杯咖啡,就可以和朋友談天說地一個早上。朋友說這區域,是越變越大,每次來都覺得它大了點,路上其實還蠻多門牌上貼著出租,應該很多商人都想在這開店吧。裡面除了咖啡店之外,就是一些小飾品精品店,東西都還蠻獨特的,不過當然也是不便宜嚕。走累了,就到一家咖啡廳坐坐,剛好一上樓就看到電視正在播放F1的排位賽,真是太好了,本來小胖想今天就去看排位賽,可是去賽車場的路途太遠,就作罷了。點了兩杯飲料、鬆餅、吐司。等看到完才很滿足的離開。

離開田子坊,朋友問我們要不要去按腳,想想這幾天走的還蠻累的,所以就去按腳嚕。我們選了一家"彩虹"腳底按摩,是一家連鎖店,因為朋友常去的那家,離目前所在地太遠,所以就選了這家嚕。剛進去了時候,老闆娘有點愛理不理的,跟台灣的服務業比起來真是差多了。我和小胖決定要按腳和全身按摩,一個人$95RBM。

剛進去包廂,哇~~ 還蠻多人的,我本以為是個人的包廂。可是,裡面只剩兩個位置,可是也是還沒整理的位置,等另一個專門整理的服務員整理完,才有位置可以坐,坐下後,服務員就拿兩桶熱水,倒在泡腳桶裡,再放入一包藥包。剛把腳放進去的時候,超燙的,我都覺得很燙了,更何況是小胖,他一定更無法把腳放進去。等泡了15分鐘後,幫我們按腳的師父才進來,幫我服務的長的還蠻像黑道的,其實裡面的師父都不是全盲,好像都只是弱視而已,不過也無從證明起啦。最後,按完腳和全身後的感想就是,師傅大多只按同一個地方,也沒按到啥穴道,按背的時候的時候也是,大概就是按2-3各位置而已,要結束的時候,叫我坐起來按肩膀,他說:你的肩膀很硬喔,我說對阿,之後就按了兩下,就結束了,當下感覺好XD喔~~~  出來後,小胖和朋友的感想也差不多,以後還是不要找不熟的店亂按嚕。

晚上,朋友帶我們去吃泰國菜,我忘了店名了。定的是塌塌米的位置,坐下的時候,哇~~ 好舒服唷,腳底下的地板也鋪滿軟軟墊喔,座位上也有很多靠枕讓你怎樣躺都可以,超舒服的。因為今天下午到明天早上拍的照片都不見了,怎麼找也找不到,真是怪,所以就無法貼啥照片上來嚕。

吃飽喝足後,在店口的時候,我正在包包裡拿某樣東西(我忘了啥東西),有兩樣小東西掉出來,我只撿起了寫著朋友家住址的紙條,另一個是手機的sim卡,我本來想撿起來,小胖說那是垃圾不要撿,最後我們隔天才發現,那張,就是小胖的sim卡。所以小胖的sim卡就掉在大陸嚕。還好,只有去辦我的手機可以撥國際電話,小胖那各只能漫遊,無法打國際電話。所以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嚕。

2008 上海、香港自由行

  1.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7 機場預辦登機、蘭芳園
  2.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6 昂坪纜車、outlets 東薈城名店倉、澳門茶餐廳、星光大道
  3.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5 香港 帝樂文娜公館 The Luxe Manor
  4.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5 抵達香港 太平山纜車 阿甘蝦餐廳
  5.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4 F1 中國石化大獎賽
  6.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3 田子坊
  7.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2 上海新天地
  8.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2 豫園
  9.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1 南京步行街、外灘、傳統建築物
  10.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1 出發去上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