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就是上海新天地了,坐地鐵到黃陂路站,出來找一下出口指示牌,走大約5分鐘就到了,走在外圍的時候,還蠻不起眼的,一走入巷弄內,恩~~ 建築風格是中西合璧與新舊結合,個具有傳統風貌和現代感生活文化的景點,將上海獨有的傳統建築「石庫門」與充滿現代感的建築融為一體。可是除了建築物外觀的特殊,內部都是販賣餐飲、觀光品、舶來品...等,單價都是蠻貴的,都買不下手。所以就是單純來體會這獨有的風格而已。整區,在地圖上看起來還蠻大一區,可是實際走起來還好,邊走邊逛就忘了時間了。








最後到上海的"一茶一坐",沒錯~~ 跟台灣一樣,佈置風格、菜單都很雷同。在這邊第一次喝到台灣名產,"珍珠奶茶",算是蠻道地的喔,可惜珍珠少了點,價位的話,匯率算起來,已經跟台灣的價位一樣了。




晚上,朋友帶我~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蓮藕吧,因為之前不愛那形狀,所以都不想吃它。可是今天看到的是油油亮亮,很可口的樣子,就夾了一小塊吃了,恩~~ 軟軟的,有點甜又不會膩。還有招牌的蟹粉獅子頭,一粒很大一顆,因為旁邊還有燉白菜,所以一鍋夠四個人吃,白菜燉的好好吃喔,有爛又吸收了獅子頭的菁華,很下飯的。

我覺得上海菜跟台菜有點像又不太像,因為基底的味道不太一樣,雖然當下覺得很好吃,可是還是有點吃不慣,因為口味偏甜。

PS:上海菜一般來說,分為「本幫菜」和「海派菜」。本幫蔡次傳統的上海菜,特色是「濃油赤醬、重糖艷色」,基本上就是冰糖、醬油、醋用很多,再使用燉、悶等方式調理,口味較重。而海派菜是吸收了各家外幫菜(各省移民帶來上海菜)的菁華,產生的改良式上海菜。





吃完飯,我們一行四人就走點路,坐計程車回家嚕,因為都想看星光大道。在這邊的台灣人都會裝小耳朵,其實是不合法的啦,可是因為那一區太多人都有裝,所以就變成好像合法的一的了。不過有時候訊號會有點失靈啦,不過,可以看到台灣節目就很感動了。

2008 上海、香港自由行

  1.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7 機場預辦登機、蘭芳園
  2.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6 昂坪纜車、outlets 東薈城名店倉、澳門茶餐廳、星光大道
  3.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5 香港 帝樂文娜公館 The Luxe Manor
  4.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5 抵達香港 太平山纜車 阿甘蝦餐廳
  5.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4 F1 中國石化大獎賽
  6.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3 田子坊
  7.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2 上海新天地
  8.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2 豫園
  9.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1 南京步行街、外灘、傳統建築物
  10.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1 出發去上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