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浦東機場後,還好每一個告示牌都是繁體中文,所以其實都很好找低,要過海關的時候,我拿著我的台胞證與"外國人入境申請表",居然被公安糾正說,台胞證走這邊,不用申請表,這邊,就是"國人通關入口"......這時我們已經被統一了.....。出了機場,因為幫朋友帶了台腳踏車,所以無法去搭乘磁浮列車,因此找了一台計程車(出租車),一上車,居然沒開冷氣,還把窗戶開個特大,就一整路出了一小時的風,頭髮亂七八糟的到了朋友的住家。

ps.這邊的計程車大多都沒有開冷氣,可是其實可以要求司機說要開空調,不然,就算馬路上多塞空氣多糟,他們都只會開窗而已。浦東機場到上海市區是要一小時的。真的還蠻遠的,車資大概$140-$150(RMB)

將行李放好,我們馬上又要到另一各地方去取F1的門票,因為本來拿票的管道的人被抓走了,因為本來原價$1880(RMB)的票,他只賣$700,所以就被抓走了,還好前一天,朋友緊急在其他售票網幫我定了票,可是以差不多的價錢,只能坐到比較差的區域嚕。拿了票大約下午4點,就準備往外灘移動嚕,我們是搭地鐵前往的。行前在網路上查資料,都寫說上海地鐵很多人很擠、售票機常常無法使用紙鈔....等,所以本以為地鐵會很差,可是搭乘之後,唯一的缺點只有"人",會很自然的插隊,這點比較無法接受而已,其他其實都還很OK啦,上下班時間真的是頗擠的,可是台北捷運也不是如此ㄚ。另外,每條線路要換乘時,其實是要走蠻大一段路的,不像台北只是上或下一個樓層,是要走一段路的。

搭地鐵到南京東路站,就是南京步行街,沿著路一直走,就是外灘了,不過走出地鐵,要問一下人喔,不然走錯方向可就糗大了,因為整個步行街是很長的喔。我們先往外灘的方向走去,到了黃浦江邊,哇~~ 真是多人,都是觀光客,要在護欄邊找到空位是要等一下的,因為人真的很多。可是很不幸的,整個天空都霧霧的,拍的照片都無法拍的很好(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們沒帶腳架啦),江邊,最明顯的當然就是東方明珠塔嚕,和很多有品牌廣告牌的大樓,可能是因為去過香港,所以覺得這景色並沒有很吸引我,東方明珠塔,我並不喜歡,因為覺得不漂亮,哈哈。


大家都很愛在這拍照,還要快速卡位才行,可是真的是沒啥好拍的ㄟ 


大螢幕,大陸人好像很愛紅軍,特別是Kimi


有些店會掛這牌子,不知代表啥意思

在江邊走了一下,我和小胖就開始尋找到黃浦江另一邊(所謂的浦東)的方法,因為走過來的路上,只看到遊江船的門票,可是要$88RMB,實在太貴了,所以不想搭,之後又有看到"觀隧道",可是也要$55,也引不起我和小胖搭乘的意願,因為其實最便宜的方法是搭地鐵啦,只要$3元,可是要從外灘再走回步行街,才有地鐵能搭,所以就放棄嚕。再拍了幾張照片,就往回走,逛逛南京步行街。整個南京步行街,很長,有shopping mall、紀念品、當地有名食品、衣服....很多,每間店外面都有霓虹燈的招牌,遠看整條路,燈火通明,人們走在那石版的步行街道,這區的觀光真的做的不錯。

唯一比較拍的好的外灘,18號拍的都不見了,到現在都是懸案未解


黃浦江上的廣告船



走了一下午,肚子蠻餓的,所以一走進步行街區,就找了一家shoppingMall裡面開始覓食。一進入大廳,居然看到一台,用puma Ferrari鞋子拼成的Ferrari的賽車樣子,好酷喔,從裡到外輪子、尾翼等等,都是鞋子組合而成的。真是屌~~~。

特地連放三張給大家看,我愛的紅軍~~ 法拉利,kimi真是帥ㄚ~~


這家shoppingMall每一個樓層都只有一間餐廳,可是看到想吃的店,都是有人在排隊,而我們肚子很餓,根本不想排,最後樓層的采蝶軒,因為在找香港資料的時候,記的有看到這間店名,應該不會太差才對。因為怕太貴吃不起,所以就先看了菜單,才決定進去吃。點了蘿蔔糕、叉燒包、鮑汁雞粒炒飯、香片茶和一個鮮蝦炒螃蟹。總共$188人民幣。可是,很多樣菜都很怪。香片的味道怪怪的,小胖說有點像普洱茶,不然就是香片的茶葉有發霉的味道。鮑汁雞粒炒飯,是那種濕濕的炒飯,米是長米,因為太濕了(可能是因為鮑汁吧)而且味道怪怪,所以只吃了幾口,小胖就把雞肉吃掉就不吃了。最後怪的是鮮蝦炒螃蟹,就指示把炒蛋白+蛋黃+蝦仁而已,可是螃蟹呢?? 怎麼沒有螃蟹,整個味道也是有點小奇怪,所以我們也就把蝦仁吃掉而已。怎會這樣呢??這間不是連鎖店嗎? 還是只是我和小胖的口味吃不習慣 ................

要看餐點照片請到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hawlue&book=66
就放上我和小籠包的照片嚕。


吃飽喝足,就開始往回走了,不知不覺就走到人民廣場站了,本來是想走到南京西路站啦,據朋友說,因為其實南京西路站,是再另一條地鐵線上,所並不在步行街的直線路線裡,所以是我誤會了。XD....整條路上,除了現代化的高樓,也有好幾間已經可以是古蹟的飯店、商場。Fu還不錯。因為步行街實在太長了,所以路上會有觀光車可以搭,一個人只要$2元,本來也想搭回程的,可是已經關了CLOSE.....只好自己慢慢走嚕。

因為今天一早就起床,搭機、轉機真的累了,所以九點多就回朋友家準備休息嚕。

最後放上南京步行街上的幾棟有特色大樓的照片嚕。


2008 上海、香港自由行

  1.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7 機場預辦登機、蘭芳園
  2.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6 昂坪纜車、outlets 東薈城名店倉、澳門茶餐廳、星光大道
  3.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5 香港 帝樂文娜公館 The Luxe Manor
  4.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5 抵達香港 太平山纜車 阿甘蝦餐廳
  5.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4 F1 中國石化大獎賽
  6.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3 田子坊
  7.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2 上海新天地
  8.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2 豫園
  9.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1 南京步行街、外灘、傳統建築物
  10.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1 出發去上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