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做了輸卵管攝影後,再吃了一個月的調理的藥,這個月在MC來的第三天吃了排卵藥,在第11天去照了超音波看看排卵的情形。這是要做的超音波檢查是到婦產科的超音波室,因為是加掛的,所以醫生叫我們八點半就先去排隊,若有空閒的時候,超音波室就會叫現場加掛的病人,剛去的時候發現星期六是八點開始,不是醫生說的八點半 XD,不過很幸運的,我還是排加掛的第一號。醫師(or 技師)叫我先去小便,雖然不知為何要先上廁所,因為之前並沒有說要注意小便這件事情,不然剛剛就不先吃早餐了。反正還是乖乖聽話先去尿尿嚕。

一上完廁所,沒多久就有人出來叫我進去嚕(真是幸運阿~~)。超音波室裡面有點像是急診室的室內規劃,就是很多床病床,都用拉簾圍著,醫師阿姨,先跟我說就像內診一樣,叫我先躺好,本來以為會拿出鴨嘴器這種工具,可是醫師阿姨卻拿出長長的一根棒子,害我嚇了一跳,也太長了吧,大概50公分吧,那個應該是那攝影的棒棒吧,之後就像內診一樣的異物入侵嚕。還好有抹上潤滑的東西,不然可真的會很不舒服吧。

棒棒在裡面靠左、靠右的動,照了好多張照片,這時候還蠻想尿尿的,所以終於知道剛才為何叫我先去上廁所了。躺在床上,因為上方也有一個螢幕讓你可以看到影像,所以也可以很清楚看到目前照的畫面,不過一般人根本看不懂是啥東東。大概照了5分鐘吧,就結束了。穿上褲子,醫師阿姨就叫我先在外面等一下,大約3分鐘,就拿到了熱呼呼的印著影像的報告了。

再來就是到12F的不孕症門診診間報到嚕。可是,我今 天掛的是23號,可是現在才九點多,要等粉久ㄋㄟ,不過還是先把掛號單投進小桶子裡嚕,沒想到才又過了兩號,護士小姐就出來叫我的名子,我只知道過號要多等兩號,沒想到,先到的也可以只等兩號,哈哈~~ ,真是太幸運了。醫生看了我拿上來的報告說:恩~~ 狀況不錯,左邊的卵泡有1.9公分,子宮頸的啥東東也不錯(我沒聽清楚),那就是今天和後天同房,再過五天,黃體素的補充很重要,所以要吃14天黃體素的藥,吃完藥過一星期若MC沒有來,就可以回來掛門診驗孕了,若MC有來,就要趕快來醫院掛門診,二、四醫生的一般婦產科門診也可以掛,要趕快來拿排卵藥,因為排卵藥需要在MC來的前三天內就要開始吃了。

反正,接下來就是按照醫師的只是做功課,再來就是開獎的時刻了,若沒中獎,就又要開始下次的循環嚕。
網路上寫有些人,排卵的時候腹部會有點痛痛的,我昨天還跟小胖說,我的肚子痛痛的,難道這就是排卵了嗎???

下面這兩張照片就是,我用手機拍下來的超音波報告嚕。我是有看沒有懂,第一次看到這超音波照,呵呵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