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星期六天氣晴(熱),只有我和小胖在家,公婆又參加了新光的保戶旅遊團,昨天晚上我們只覺得要去外拍,可是地點遲遲無法產生,想了一堆地點,可是到了早上從眠被山爬出來的時候,時間只剩能選擇兩個地點以內了,我選了最熟悉的捷運淡水線的兩個點,士林官邸和淡水老街。因為沒去過士林官邸,又想去拍拍看夕陽,所以就是這兩個點嚕。

 在蔣中正來台以前,都是做花卉農業繁殖研究的場所,民國39年(1950年)蔣中正來台後,就變成他的寓所了

 1709168524

 

 一進來就看到蔣宋美齡的座車,長647.7公分,寬191.2公分。超長的,不過外觀保持的普普,有點髒髒。有待改進。

 1709168525

 

 露天音樂台,民國87年9月底開放給北市市民使用。外型還蠻酷似雪梨歌劇院。縮小版的。

 1709168526

 

 玫瑰園,雖然蠻大一片的,可是都是空有建築物架構,花根本沒幾朵。

 1709168527

 

 凱歌堂,蔣中正夫婦及政要人士周日彌撒聚會的禮拜堂,到現在為止週日還是舉行禮拜。蔣家三代都在此受洗,蔣孝勇、蔣孝剛也都在這裡結婚。 應該沒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吧,不然應該很棒。

 1709168528

 

 新蘭亭,民國39年落成,從外觀看起來是一座紅通通的中國式建築物。又名「壽亭」,因為之後每年蔣中正都在此作壽。現在裡面放了各式各樣的蘭花。品種還蠻多的。

 1709168529

 

 士林官邸又可算是蝴蝶故鄉吧,我們走到一個小池塘邊,超多蝴蝶的,好像是以前花園的地方,因為保育的很好,一張遠拍的照片可以拍到20多隻蝴蝶。台北市政府研究,也準備將此處作為蝴蝶的保育計畫。可是下面這張圖片,卻是物競天擇的景象。旁邊也有兩三隻蝴蝶在那飛舞,很怕那兩隻也被蜘蛛網困住。

 1709168530

 

最後這張,應該算是外拍插曲吧,第一次看到一堆人出來外拍Model,看到一堆男生拿著各種專業相機對著Model 猛拍。
來到這外拍的熱門場所,發現有拿相機的,居然拿單眼相機的比一般數位相機還要多。XD
 1709168531

 

好像還有幾各幾點沒拍到,可是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就轉戰淡水老街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