艽,念做『ㄑㄧㄡˊ』。又是一年一度的桐花季要到了,當然要去拍拍桐花阿,在OK便利店拿到了一本賞桐花的介紹手冊。因為大溪還蠻近的,所以就選了這條古道來爬嚕。先來介紹一下古道嚕,以下資料是大溪鎮公所網站擷取出來的喔:『大艽芎古道早年曾是大溪通往復興鄉等內山地區的主要便道,也是挑夫挑當地的茶、竹筍到大溪市集販賣的要道。隨後由於北橫公路及百吉隧道陸續開通,因此曾經沒落了很長的一段歲月,但自民國八十六年起,在大溪鎮公所、登山義工團體及相關民間單位的努力自行修整美化後,步道沿途已呈現出全新風貌,並逐漸成為熱門的登山古步道。』。其實大溪有很多古道,鎮公所都有整理出來,路上也都有指標喔。 

我只爬了短短的上山的699m就回來了。有看到了嗎? 客家桐花祭,看到就枝到一定有桐花的啦
1938356940

 
一進入山口,就是急速爬升,連續好多個階梯,都有好完整的木頭階梯唷
1938356941

 可是階梯間卻又都夾雜了很多不小的石頭,而且都佈滿蠻多的青苔,
不小心走,腳就會被卡在縫縫裡
1938356942


此次,最大收穫,拍到好多小動物,未知名的蜥蜴。
小胖說,他的抬頭跟斑斑一樣很驕傲。哈~~
1938356943

 好大隻未知名的蜜蜂吧。可是我覺的有點像會飛的螞蟻吧
1938356944

 

漂亮的蝴蝶出現嚕,都是大大隻的唷,連四拍
1938356945 1938356946 1938356947 1938356948

 

青苔真的很多,其實整個路上沒有很多,應該大家都是從另一頭爬上來吧。
其實大艽芎古道,真正的路口試再另一頭啦。這邊上來的,一路上我數過,不超過10個。
1938356949


不要說我騙大家,文章標題亂寫,這是我唯一拍到的桐花,因為桐花都還在樹上。
路邊的阿伯說因為過年太冷,所以今年這時候還沒落下,要等到下星期 XD,居然來太早了。
這串是路邊大嬸把偷跑先掉下來的花串起來的唯一的桐花。
1938356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