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火星小孩(Martian Child) 

  1. 片名:我的火星小孩  Martian Child
  2. 上映日期:2008-02-27
  3. 片  長:1時48分
  4. 導  演:【接觸未來】門諾邁依傑斯
  5. 演  員:【1408】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再見鍾情】艾曼達畢特(Amanda Pitt)、【愛狗的男人請來電】巴比寇曼(Bobby Coleman)
  6. 官方網站:http://www.armfilms.com.tw/martainchild


Lue的感想:
小孩子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東西,雖然我也曾經是個小孩子。以成人眼光來看小孩,就如同小孩的眼光來看大人一樣,小孩應該也覺得大人是一個很奇怪的東西吧。小朋友作怪的時候,大人通常都是用高壓的手法,要小孩聽話順從(至少大多數的中國人都是如此),往往都忘了要先聽聽看小朋友的說法,因為其實她們的觀點有時候是很特別的,是大人無法去理解的,就如同大人的想法小朋友根本無從體會起。所以,打罵小孩就好像是兩個無法互相理解的生物在大吼大叫。很羨慕劇中的David可以讓小孩做他想做的事情,真的相信他說的話,其實看到一半的時候我還真的有想過,這小孩好像真的是火星來的,哈~~。當David那樣的順從小孩,卻被社工質疑他無法勝任父親的職責,好險David不是硬把小朋友放入框框中。裡面最喜歡的一句話是"我正在學習如何當一名人類,融入人類的家庭生活"。剛出生的小朋友,應該都可以當作是外星球來的,出生就開始不斷的學習如何當一名人類。

我覺得我自己還蠻活在框框中的人吧,可是我自己知道阿,我有很努力的不把別人也放進我的框框中。由時候還真的須要時時提醒自己,才不會硬把其他人拖入我的框框中。最常被拉近來的應該是小胖吧。噗~~~

內容引用:Yahoo電影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536

【我的火星小孩】的故事是敘述一個剛剛喪偶的科幻作家他想要收養一個超級怪咖的孤兒丹尼斯,他會把自己關在一個大紙箱裡面,完全不願意跟別人接觸,同時他還宣稱自己是來自外太空,隨時外星人都會來把他接回去。

其實大衛自己也有類似的童年經驗,他從小也認為自己是一個外星人,他常常看著天空幻想著有一天他會被接回他的星球去,但是也因為他的愛幻想,最後他變成了科幻小說的知名作家。可是當他收養了這個小孩之後,他的經紀人對他的狀況很憂慮,因為眼見他的截稿時間逼近,他卻一直拖稿,而社工人員在他們的審查表裡面也懷疑到底大衛能不能勝任父親這個職責。

在一切都還渾沌未明的狀況下,大衛卻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這個小孩,雖然他常常認為自己來自一個紅色的星球,他也做出很多危險的事情,他的幻想也令大衛常常驚豔。最後丹尼斯打算要結束大衛科幻小說裡的最後一章,可是大衛卻越來越無法離開這個可愛又奇怪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