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接近20007年底,就越忙,下半年度部門接的專案,不管大的小的通通都要結案。再加上10底被告知的中華電信專案,使用了新的"虛擬桌面"的應用,更是人仰馬翻。虛擬桌面其實不是新的技術。只是把JavaScript發揮的淋漓盡致,展現出來的效果。

現在針對產品的功能進行修改已經算是打發時間的零食了,面對新的技術才是真的挑戰。每當認真研究虛擬桌面時,被其他專案的需求變更打斷或是需要去修正Bug,心情就有點Down,沒辦法我想大家都一樣吧,喜歡新的東西,對於未知的事物很容易就ㄧ頭栽了下去。不過,另一個挑戰就是時間,這專案時間真的很趕,因為不知是否會接到,所以剛開始花的時間並不是很多,直到快到11月份時,大家才是全力衝刺,壓力說真的還蠻大的。剛到公司時,上面還有師傅Wayne頂著,所以感覺不到時程的壓力,現在算是直接要面對老闆,就粉有壓力的感覺了。

有時候,時間與功能的完整度,是完全衝突的,對於處女座而言,交出去的東西不希望是缺東缺西的,希望是至少有個完整度。因此,處女座的人你叫他做好20%就交出去,還不如請他為了完美而加班完成至80%甚至是100%,他還會比較開心點。所以說真的,對於老闆的功能馬上要的作法,我還是無法適應的很好。因為我會蠻緊張的,怕出包,Peter說我會緊張是因為,我無法預估要花多久時間完成,這很正常吧,對於無法知道是否可以達到對於老闆的承諾,當然會緊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