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逛超市   小雞逛超市

圖片來源:小魯文化 http://www.tienwei.com.tw/

之前是為了修修說話的問題,所以買了一些童書繪本,天天跟他講故事,之後越講他越有興趣,所以也就繼續買下去。大約維持一個月兩本的經費預算來添購。不過,也還是會看修修的進度,因為總是會買到幾本是他當下毫無興趣的主題。例如:比較早之前買的「敲門人瑪麗‧史密斯」,第一次念的時候,修修根本毫無興趣,講了兩頁就要跑掉了,最近再把「敲門人瑪麗‧史密斯」再講一次,他就變得很有興趣,現在叫拔拔起床都用吹豆豆這個方式,噗噗噗的亂噴亂吹。「小蠶豆和小鱂魚」則是目前到現在都沒啥興趣的一本。

修修喜歡的童書是比較跟生活有關的,目前太換想類型的,他都沒啥興趣。現在最喜歡的兩本是「小雞逛遊樂園」和「小雞逛超市」。剛好這兩個主題修修都很有興趣,作者工藤紀子的畫風很可愛,每次拿起來看的時候,都有新發現,有很多小小創意藏在繪本的小小地方。故事從開頭到結尾,每個頁都有相關與一致性,不會讓小朋友換個頁就一堆問號在頭上。尤其是用可愛的小雞當主題,小朋友都會很喜歡的。每次陪阿修看這兩本書的時候,我都可以用找到新的主題來講新的東西,因為很多小地方都是跟日常生活有關係,都可以趁機會跟小朋友講述一些生活教育的內容。不過兩本比較下來,「小雞逛超市」是比較有講解的話題,小朋友當然也比較喜歡買餅乾買東西的主題。

目前看起來工藤紀子的這兩本我跟阿修都很喜歡,實屬難得。因為更小的時候替修修買的湯姆牛的「愛吃青菜的鱷魚」,當時覺得很好看,就再買了「愛吃水果的牛」,這本修修跟我就都覺得還OK,之後再買了「建築師傑克」、「大嘴鳥快遞公司」、「湯姆的服裝店」(因為老闆說三本是ㄧ套要一起買),這三本修修就一點興趣也沒有(是指當下修修沒興趣,不是說這些書不好),所以,現在都是ㄧ本一本慢慢買。因為就算畫風一樣,小朋友還是會挑他有興趣的主題,買了小朋友不喜歡,也是浪費。

很多人說童書不需要用買的,可是好的童書每次再拿起來念給小朋友聽,都可以有不同的發現,與不同的講解方式。所以,我覺得這樣的CP值很OK。

簡介

小雞逛超市:http://www.tienwei.com.tw/product/goods_detail.php?goods_id=172

小雞逛遊樂園:http://www.tienwei.com.tw/product/goods_detail.php?goods_id=868

arrow
arrow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