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 14.59.24

過完年果然是離職交接的時光,照片這是這次要離職的工程師請大家的星巴克。各種口味以及85度C的蛋糕。以尚未離職的立場,深深覺得這是一個好的範例開端。這位工程師還蠻厲害的,因為每次買星巴克經過摩托車晃一下奶油一下就不見了,這是外型還保留的很漂亮,有厲害~~

2012-03-22 14.59.49


因為時間不太好橋,所以今天中午我們再度來到新竹南大路上的太菊日式料理。今天吃的是每人300元的合菜。我剛開始問合菜的時候,小姐說有阿~~有四百、五百、六百的,看你要吃哪一種價位的。我就問:不是有三百的嗎?? 這時小姐才回答:有三百的,不過菜色會不一樣。(我心想,當然知道會不一樣,如果都一樣大家就點低價位就好了阿)。合菜好像要至少六個或是五個人以上才可以吃,價位最低好像是三百的。有一次家庭聚會來吃一個人五百的,那次我就覺得CP值還好,因為也不是年輕人了,份量也無法吃到很多很多,菜色種類其實再多變化也就是那樣(食材或是料理方式,不過都是很新鮮啦),所以再往上的價位CP值就會覺得比300價位低。

太菊算一算加上中午來吃的兩次,我已經來吃過七次了,算一算還真多次。

第一道:蝦子手捲。還好裡面沒有哇沙米,不然我不敢吃。

2012-03-28 13.24.42


第二道:生魚片。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是300的合菜,生魚片雖然很多,可是有幾種都是帶筋不好咬斷。剛開始以為是魚肉沒有解凍好,跟一位阿姨講,阿姨說應該不會吧,就慢慢退開,離開我們視線(當下真是傻眼),之後負責上菜的小姐來,我們又說了一次,同時同事把嘴中的那片咬不斷的魚肉給拿出來,小姐才說那我幫你把魚片切小塊一點,之後就把整盤拿回去都切小塊一點。其實就是把那些有筋的部分切開。

其實,說真的,如果是價位問題,可以不用提供那麼多片的生魚片。另外同事也說,這部分應該是師傅要處理的吧,不然真的非常影響生魚片的口感。

2012-03-28 13.25.18


第三道:麻油松坂豬。馬上點了三碗白飯讓大家搭配著吃。要點白飯的時候,小姐一跟我們說後面有壽司,怕我們之後吃不完。可是大家實在想吃薑汁麻油配飯吃,所以就先點了三碗白飯。(白飯不夠大碗,所以應該再點多一點)

2012-03-28 13.30.13


第四道:綜合壽司。正常水準。

2012-03-28 13.34.40

2012-03-28 13.34.51


第五道:炸芙蓉豆腐。外面是柴魚片包著下去炸,所以很香,裡面的豆腐也很嫩喔

2012-03-28 13.37.19


第六道:烤秋刀魚。我真的不喜歡秋刀魚,魚刺不少,中間又有苦苦的肉,只能說我真的不太會吃秋刀魚。每次吃合菜都會有一道魚的料理,有一次來是蒸魚,有一次來是烤魚下巴。

2012-03-28 13.39.39


第七道:炸魚片肉+蔬菜+地瓜+芋頭。好吃,外面的麵衣酥酥脆脆。

2012-03-28 13.40.41


第八道:炒水蓮。今天的炒水蓮蠻失敗的。不知為何味道不夠清甜。同事則是說太油了。

2012-03-28 13.43.25


第九道:味增魚片湯。湯頭鮮美,魚片好吃也很多。

2012-03-28 13.44.05


第十道:薏仁甜湯。普普通通,之前好像是水果,今天是甜湯。

2012-03-28 14.01.40

 

今天的合菜居然有10道菜(雖然手捲也算一道菜),前幾次去吃印象中大概只有七八道菜而已。不過今年開始有加收10%服務費,不知道是否有差別。今天最不好的就是生魚片,其他都很滿意。本想去吃千葉火鍋的,不過還好來吃這合菜比較精緻一點,吃完也是超飽的。太菊有幾道菜是一定固定的,日式料理一定會有的(生魚片、壽司、手卷),其他也還是有些許的變化(豆腐、烤魚),我想若真的想要換菜,也都是可以跟配菜的服務生說的。

另外想要提想的是,太菊是無法刷卡的,必須要現金消費,常常會忘記這件事情。東街那邊我記得也是不能刷卡的喔。

arrow
arrow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