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065938.jpg  

這是買汪培珽的第三本書。

內容就像汪培珽自己說的一樣,是以她的日常生活紀錄來呈現的內容。

剛開始看前幾個章節的時候會覺得,這種有點像日記的內容,作者是想表達什麼觀念或想法給讀者??

一直繼續看下去,居然有種欲罷不能,想要ㄧ次看完這本書的念頭。

自從修修漸漸長大,自己帶小孩或是教育小孩的時候,總是覺得很容易受到父母的影響,以前父母如何教導(或是規範)我們,常常在不自覺的情況下,把一樣的東西套在修修身上。看完這本書後,自己覺得汪培珽最厲害的地方是,願意先聽小孩的想法,再用小孩語言(小孩願意聽或聽得進去)的方式循序漸進的引導,讓小孩不自覺得就達到父母要求的目標。

小孩的任何表現一定有他自己的原因,一定要先聽他們說清楚,再下判斷。不需要先站在父母的角度先幫小孩下好決定或是貼上標籤。

希望之後小修修長大,我也能保有這份想法。

arrow
arrow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