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913_2082934666953_1052697246_32354125_2580456_o.jpg  

這是大頭修的成長紀錄1Y8M(出生年齡是1Y10M)

  1. 要修修說對不起 ,就是摸摸麻麻。
  2. 說準備洗澡,會自己去拿浴巾。
  3. 說罰站,會自己去牆壁面壁站好。
  4. 很愛拿梳子梳頭髮。
  5. 最近晚上不喜歡麻麻睡覺唱歌,要自己唱(也只有哼哼哼的幾個聲音)。
  6. 超級愛偷按馬桶沖水。
  7. 麻麻說浴室地板濕濕的,居然用爬的進浴室。
  8. 很會分享,餅乾就算吃到嘴裡,跟他說給拔拔,也會挖出來跟拔拔分享。
  9. 開始戒尿布,可是都會先尿兩滴在地上,之後開始哀哀叫。
  10. 喜歡玩麻麻的鞋鞋(只有麻麻的),鞋櫃每天都被搞得亂七八糟,要跟麻麻出門時會幫麻麻麻鞋鞋。
  11. 硬逼他講話,會趴在旁邊哭哭。(這兩天7/7開始,開始喜歡叫拔拔了)
  12. 不知何時開始喜歡把容器裡的東西倒出來。盤子裡的水果、小垃​圾桶的垃圾、玩具箱的玩具....等,只要是容器內的東西,都喜​歡通通倒出來。已經被處罰好幾次,還是講不­聽。

以目前修修的進度,主要是不講話,可是大人跟他說的東西大部份都聽的懂指令。就是動手動腳不動口。這兩天突然開始有在叫拔拔了。可是,目前只有拔拔~~~拔拔~~~拔拔~~~,也不是叫他說他就說,還要看他心情,只是次數比較頻繁而已。前一陣子,我會因為一直叫他講話,修修都無回應看著我,而對修修發脾氣,之後想想,修修也才一歲七個月,實在是不該逼他,因為有時逼到後面(例如不給他吃餅乾),他會趴在旁邊哭哭。所以,就跟大家講說,不要再逼修修講話了.......

之前會用打修修的方式來懲罰他,可是發現他都無動於衷,依舊重複著一些動作,之後同事說那就要限制他的行動,他才會怕。所以現在修修做壞事,就是罰站不可以動。不過幾次下來,已經不會哭了,就站著面壁。除非是有人去關心他,就會開始大哭,要人救他。今天晚上,因為又去拉微波爐(上次拉開微波爐的門,再往下拉,裡面的轉盤摔破了),被我處罰,沒人要去救他,就自己默默站在牆壁前面留下兩行淚(無聲的站在牆壁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