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5.JPG

早在3/29就打了第一劑的日本腦炎疫苗,本來預定兩週後要去打第二劑的,可是修修給我感冒了一個月,剛開始是小感冒,可是後面被2次感染(就是感冒快好了又被傳染到),所以更嚴重了,咳嗽都很用力的咳,連晚上睡一睡都會咳嗽,醫生說要連續吃七天的藥,才可以。連續吃了七天,有比較好了,可是依舊還是有點小咳嗽,所以又繼續看了兩次醫生,到最後醫生覺得修修應該是好了,雖然偶而會咳一兩聲,不過應該是還好。另外也因為修修已經吃了一個多月的藥了,先暫時停藥觀察就好,開了藥讓我們回家備用,真的有比較頻繁的咳嗽再用藥。

在觀察的期間,修修也只是咳了兩聲,公公就吵著說要把藥拿出來給修修吃,我只好馬上出聲制止(還好婆婆比較理智)。說實在的,大人有時候也會因為喉嚨癢癢或是口水吞嚥不順而咳嗽,為何只是聽到小孩咳兩聲就要餵藥呢?? 我覺得這是我們大人應該要反省的。

PS 公公職業傷害(咳嗽)自己都沒有認真定時吃藥,還敢說修修....

長庚的健兒門診真的很難掛號,如果不是醫師幫你預約,網路掛號幾乎都是額滿的。本來想說那就改到怡兒診所打預防針好了,剛好又遇到怡兒搬家,搬到新地方,衛生所說冰箱要測試兩星期,測試正常才可去衛生所領疫苗在診所施打,真是XD,好不容易,在最後時刻,我再查一次長庚門診,終於讓我掛到號了,所以就決定去長庚打了。

因為在網路上查日本腦炎兩劑可以間隔多久,大多都只有寫最少要隔兩星期,只有一篇有寫如果兩劑間隔三個月以上,建議重新施打兩劑。為了趕在時間內,所以五月份想到就查一下長庚的網路掛號,好不容易讓我掛到號了。

日本腦炎相關資料:

  1. 政府自民國57年起對兒童全面施行二劑日本腦炎疫苗注射,民國63年起增加一劑(共3劑),民國72年起,再增加一劑對小學一年級生的追加接種,以延長免疫力。現行日本腦炎疫苗預防接種每一小孩須接受四劑,出生滿15個月之幼兒即可接種第一劑,間隔兩週接種第二劑,隔年再接種第三劑,國小一年級追加一劑。民眾欲前往日本腦炎流行區域,未曾接種日本腦炎疫苗者,可考慮在出發前最少14天完成三劑的疫苗注射。 (資料來源:疾管局 http://www.cdc.gov.tw/content.asp?CuItem=5757)
  2. 本腦炎疫苗第一劑與第二劑之接種間隔:第一劑與第二劑之接種間隔二週,不宜再縮短,如第一劑已逾3個月以上,尚未接種第二劑者,宜重新接種二劑。(資料來源:
    http://mail.chjh.tn.edu.tw/~health/infectious/encephalitis.htm)==>是否要重新施打,我覺得還是問醫生比較準確。

順便再問了醫生有關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是否需要施打,林瑞瑩醫生很保守的說,如果想要比較完整的保護是可以施打的。另外,林醫師也說目前13價數量是比較少的。(媽媽一聽到"少"這個字,就馬上詢問今天是否可以一起打)。林口長庚的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2011/05/12),價錢是$2856,之前打七價肺炎鏈球菌七價疫苗(2010/05/11),價錢是$2950,13價反而比較便宜ㄟ.....

朋友說在其他地方打7價肺炎鏈球菌疫苗至少都是$3200,所以基本上長庚還是有比較便宜啦,只是必須要請假開車去。

我回家問小胖為何醫生感覺沒有很推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小胖說基本上打完了完整的七價疫苗,再花這費用與感染的機率,應該CP更低,所以醫生才比較不推吧。

arrow
arrow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