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69.JPG

現在修修每隔六週就要回長庚回診復健科一次。原因是因為之前做早產兒評估的時候,有覺得修修的某一邊的腳掌在弓起腳背的時候,比較難推回去。本來行為評估的醫師與兒童復健科的王錦滿醫師就叫我們每天多幫修修推一下腳掌。之後打預防針的時候,健兒門診的林瑞瑩醫師也覺得的確那一邊的腳背比較難推,所以又再幫我們掛了一次兒童復健科王錦滿醫師門診。剛開始就先做了職能評估與物理治療的評估,當時修修是矯正年齡八個月的時候,兩項評估都是中間偏低一點點,不過都還在接受範圍內,所以每六個星期去都是做物理治療,復健師觀察修修這段時間會作的動作,並且告訴我們接下來修修可以開始練習哪些動作,以及我們可以利用哪些方法來訓練修修。

重點是2010/9/2的門診,快結束之前王錦滿醫師突然說,我覺得小朋友右邊的眼尾垂的比較下面,有斜頸的可能,當下我的媽媽警報又開始啟動了,開始緊張肚子痛。醫生很快的交代執事小姐聯絡超音波室,是否可以安插檢查。因此,就在我腦子的媽媽警報嗡嗡嗡的響的情形下,去了復健大樓做了超音波檢查,果然右邊的脖子有肌肉點纖維化的現象,可是我的腦子還是嗡嗡嗡的。等了一下就拿到報告,再回到復健科門診,王醫師看了報告,就問我們住哪裡,之後跟我們說三峽恩主公醫院也是有復健科,有在做小朋友斜頸的復建。因為斜頸復健是需要密集性的,所以當下就沒有預約長庚的復健科了。我和小胖就拿著這醫師讓我們帶走的報告回家.......

就在我還在考慮要去恩主宮還是長庚做復健時,修修竟然給我得了腸病毒(應該是因為後來9/14去長庚打預防針,9/17開始發病),之後就拖到這個月10/14的復健科回診。本來我心中已打算好:在被傳染感冒或腸病毒與一點斜頸的現像(我和小胖看不太出來),雖然醫生說越早治療越好(因為大一點的小孩可能復健過程中會反抗),可是修修現在去復健應該也是會反抗吧,再加上可能被傳染生病的風險,我選擇先觀察,如果要復健等大一點再去復健。

結果當天去看門診,跟醫師說我們還沒去復健(其實醫師也沒問起斜頸復健這件事),醫師說我今天覺得他是左邊眼角比較下面,如果是不固定的某一邊比較傾斜,那就再觀察就好.......當下心中是很開心,不過也有OOXX的想法。之後到復健師那邊做物理治療時,再詢問一下復健師的意見,當天的復健師說修修的情況還好,並沒有明顯的歪頭或斜頸,如果現在去做復健反而怕某一邊肌肉被拉鬆而傾斜到另一邊了。

以上就是修修的斜頸警報過程,結論就是再觀察就好。

小胖是覺得要看修修臉部表情,因為他很會挑眉,挑右邊左邊就比較下面,所以是不固定的。可是,以醫學的角度來說,修修右邊脖子肌肉是有點纖維化,而左邊是沒有的。

 

以下是沒相關的修修照片時間。欺負修修的是修修阿姨的麻吉,英英姨,因為我以前都欺負她兒子,所以她來報仇了。

 

DSC_0168.JPG

DSC_0167.JPG

DSC_0166.JPG

DSC_0156.JPG

DSC_0164.JPG

 

這個是說是修修乾媽,可是也才看過修修兩次的女人。修修沒有哭給她看,算她好運。ㄎㄎㄎㄎㄎ

DSC_0144.JPG

DSC_0143.JPG

DSC_0142.JPG

DSC_0140.JPG

DSC_0139.JPG


DSC_0135.JP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