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28.JPG

今年年初很多新聞都在報導台灣的冠軍麵包----酒釀桂圓冠軍麵包,小修修他姑姑吵著要吃,可是一個麵包$350,她同事沒有人要跟他合購,而且未滿$2500要運費$250(低溫宅配費用),運費都快可以買一個冠軍麵包了。就當小修修他姑姑念了第三次後,我只好在公司招一團了,還好跟我ㄧ樣愛吃的都很捧場。可是........真的等很久,4/15下訂單,7/12收到貨。等了三個月,都快忘記這張訂單的存在了。不過,之前有在7-11的預定商品單上有看到在賣,可是是小的。這次我們買的是酒釀桂圓冠軍麵包 (大冠軍平裝版1000g),跟伴手禮版應該是差在包裝,因為重量都一樣,可是差了$50。麵包很大~~~比修修的臉還大,重量約1公斤。我們家四個人吃了兩天早餐才吃完。所以只有一個人吃的,建議還是和朋友分一下比較好。

剛切下第一片來吃時候,覺得酒味很濃,不過還可以下口(對與我這個不喝酒,可是有坐過月子吃麻油雞的人而言)。整個麵包很Q很紮實。尤其桂圓與核桃,用料一點都不馬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一整個越嚼越香,越吃越有彈性。雖然吃了兩天才吃完,可是只要冰在冰箱,其實第二天吃也都很好吃唷。另外,我覺得最好吃的方式是前一天,打開放在桌上一晚上,隔天早上起來吃酒味剛剛好,也不會太濕。因為冷藏會比較濕ㄧ點。(可是要放比較久的話,是需要冷凍的喔)

官網的介紹:

http://eshop.pasadena.com.tw/product.aspx?cid=53&pid=132

「酒釀桂圓麵包」可說是最具台灣代表性的國家特色麵包, 以台灣在地的傳統滋味,加入台灣代表食材-台南縣東山鄉古法煙燻龍眼乾,成功融合東西方美食元素,並結合道地的法國麵包技法,創作出了讓法國評審也嘖嘖稱奇的「國家特色創意麵包」。一切開,淡淡的紅酒香、桂圓的水果甜香與核桃的香氣,伴隨著麵糰的麥香,讓人回味無窮!也傳達出對台灣土地深刻的情感。
 
來自台南縣東山鄉的古法煙燻龍眼乾,由百年老灶、百年龍眼樹、三代傳承老農, 以土窯燃燒龍眼樹枝煙燻龍眼,只用不落地龍眼,採摘兩天內,就送入傳統燻灶,固守在土窯邊的老農,手工不斷翻焙,嚴控窯火六天五夜不熄,每九斤龍眼才能製成一斤龍眼乾,產量極少。但也唯有遵循古法如此費工,才能造就這飽滿香醇的珍貴美味。不加糖、不加奶油、不加蛋,自然充滿桂圓的甜香,細心培養十年的『老麵』,為麵包注入與眾不同的口感和獨特的香氣;加上紅酒與胚芽、核桃的芳香,以天然酵母製成,擁有自然散發的麥香、回甘與酸香,麵包的營養容易被人體吸收,持久香醇的風味,天天吃也不膩。

滿滿的桂圓與核桃

DSC02145.JPG

超大麵包

DSC02140.JPG

DSC02137.JPG

先讓修修玩一下當比例尺

DSC02135.JPG

DSC02134.JPG

DSC02132.JPG

DSC02131.JP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