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26.JPG

有句諺語「外甥食母舅,親像食豆腐,母舅食外甥,親像食鐵釘」,大概的意思是:舅舅會自然地照顧外甥,外甥要吃舅舅的,自然沒有什麼困難,甚至要舅舅吃虧,舅舅都會答應,像吃豆腐一樣,入口即化毫無困難。但是舅舅想靠外甥接濟,甚至養老的話,就不容易了,得靠多大的努力,都還可能無濟於事,就像吃鐵釘一樣困難,還可能弄出一堆傷。

目前小小胖看起來只有大頭的特色像舅舅而已。五官剛開回到家的時候是比較像小胖家的人,可是最近我覺得眼睛和鼻子和我越來越像了,可是我這樣說小胖都不覺得。另外很好笑的是,帶去給我娘家鄰居的阿婆看的時候,他們都說像我小時候,而去鶯歌鄰居家時,鄰居的阿姨又說很像小胖小時候。目前到底是像誰呢?? 哈哈~~我也搞不清楚了 ...............

DSC01925.JPG

DSC01928.JP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