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2 踢球,定位

會在來評估上課,是因為修修矯正鞋墊又需要換新的,經過學校老師介紹到八德的寶貝兒童復健診所做鞋墊。看診的醫師覺得修修的動作跟現在年齡有點不符合,需要注意。因為那位看診醫師的講解方式我實在有嚇到,所以選擇到三峽恩主公醫院進行評估,身邊同事也都建議做個評估也比較修確定目前的能力在哪裡。

要到恩主公的早療中心評估,要先掛復健科的門診,復健科醫師開單才可以進行評估。看了門診再等早療中心的治療師跟你約時間。不過,還好只等了大約一個多星期就排到了。物理評估的結果是,滿五歲的修修只有四歲的程度,所以就是建議進行物理治療。

我問了最早的課是八點,上半小時,再去學校大約九點。老母可以10點上班。八點的課完全不用等,下個星期就可以直接上課。看一次診可以上六次課,六次上完要再看門診。九歲以下兒童開單的治療期間為「就診日期之30天內執行首次治療,並於首次治療日起至次月月底有效」。簡單講就是不是拿了復健科醫師開的單子就可以,還要注意首次治療開始的時間。另外也有到課規定,這些規定主要還是希望上課的小孩可以不間斷的連續治療。

本來還想在外面私人機構多上一堂物理治療課程,之後想想,還是先每天在家要求修修重複練習治療師教的動作,這樣應該會比多跑一趟課程有成效吧。

第一次上課,跟治療師也是互相適應與了解,目前上起來還OK,跟修修解釋這是上運動課,這樣下次他運動會就可以跑步第一名。上完課,準備回家練習小鴨子走路,每天練習兩趟阿嬤會給他一元做鼓勵。

arrow
arrow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