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注重休閒生活的年代,網路上一堆賞櫻的文章與新聞,害我心頭癢癢,好想出門去賞櫻。可是,如果星期六出門公婆又要加班幫我帶小孩了,真是讓我左右為難阿~~~ 人家真的粉想去阿~~就在天人交戰的時刻,小胖幫我開口了,問婆婆明天是不是要去賞櫻,這樣一說婆婆就知道了,直接說要去就去阿,聽到這句話我內心真是狂喜。我馬上就接話說,我們明天早上拍完照就回來了。快速把晚餐吃完,收拾衣服出發到北投小胖姐姐家投宿,準備明早一早去拍照,拍完快點回來抱小孩。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當我隔天七點起床,八點到天元宮附近時,已經開始塞車了,路邊都沒車位了。好不容易找到一次一百元的民宅停車場,走到天元宮的時候,更是發現拍照只能仰角30度以上,不然都會拍到人頭和雨傘。說到雨傘,又讓氣象局騙了,明明說週末會好天氣的,可是卻讓我在下雨的情況下賞櫻。雖然下雨,人還是粉多粉多,而且單眼相機一堆,應該比DC還要多吧。大家都是來拍櫻花的。

粉嫩嫩的櫻花,因為海拔及品種的關係天元宮的吉野櫻,花期都是最後才結束的

 

盛開的吉野櫻,好難得看到那麼盛開的櫻花樹

 

 

天元宮的主建築物,從財團法人淡水無極天元宮簡介知道:無極真元天壇文於81年完成此一鉅大工程,樓高五層計200尺,圓型直徑108尺每殿供奉無極界之神聖仙佛,每尊高約10餘尺,各殿神尊,凡有漢白玉石\  紅豆杉\  樟木等上材彫刻而成,部份由大陸彫刻輸入。

 

網路上看到有人寫說,20、30年在天元宮本來是栽種了許多台灣原生種山櫻,日本吉野 櫻是後來接上。所以在同一株櫻花樹上可看見兩種不同的櫻花,粉紅、嫩白等顏色。

 

真的是人山人海齁~~,這是賞櫻的步道,往下拍好想還不錯,如果能淨空的話.....

 

小胖硬要拍的藝妓回憶錄造型,其實笑的還蠻燦爛的啦

 

只能仰角30度來拍攝,所以都是位置比較高的櫻花

    

近拍

 

 

其實這邊的櫻花算高,不像日本的,日本的好像比較矮

 

這是在後面山坡上才能拍到的高度。

 

櫻花配綠樹好像也不錯

 

因為天氣陰陰的,其實拍的照片都有點暗,不太優,都沒有藍藍的天

  

 

開的最漂亮的一株櫻花樹,可是旁邊卻有一堆人和三角錐與黃色封鎖線。可能封鎖線是怕有人拍著拍著跌下斜坡吧。

可是一整個觀賞的感覺真的很XD

 

天元宮地圖:台北縣淡水源里北新路三段


檢視較大的地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