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7/26 凌晨生完,可是因為今天產婦太多,所以要等到中午才能到病房。雖然產房有規定只能兩位家屬來探視,到了早上八點恢復區根本是菜市場吧,先是一大群交班的護士在七嘴八舌吃東西,再來是隔壁床的一堆人來看他,還帶了很香的食物,而我這開刀的產婦根本只有聞香的份,肚子一部分是收縮的痛,一部分是肚子餓,真慘~~
  2. 在恢復區的時候,因為麻藥的副作用,我一直狂發抖,而且下半身就算有熱照燈在照還是因為麻醉覺得很冷。
  3. 剖腹產不用揉肚子來促進子宮收縮,因為點滴裡面就有加藥讓子宮收縮。第二胎的收縮真好痛喔,跟護士反應收縮很痛,都只能安慰我,等這袋點滴打完就可以換沒有加藥的點滴了。
  4. 登記的是兩人房,一天要自費一千五,單人房一天要自費三千,因為還不確定公司團險的補助規則,所以只先登記了兩人房。這次住兩人房裡面的床位,雖然空間比靠門的大很多很多,可是家屬休息床離病床太遠了,晚上我要起身呼叫來陪我的姊姊,根本叫不到,最後是打她手機才把她叫醒的。
  5. 隔天,換到單人房,一進到單人房就覺得只要保險有補助或是經濟許可的,就一定要住單人房。單人房多的設備有:液晶電視、冰箱、廁所有衛生紙、沙發、梳妝台。光是電視對剖腹產要住多天的產婦就是最好的設備了。
  6. 醫院的月子餐,一餐兩百元。上一胎(三年多前)覺得比較好吃,這次難吃多了,有幾樣菜例如花椰菜,弄得軟爛不舒服。
  7. 自費的術後止痛施打三天,每天會來加藥兩次。自費好像是六仟還八仟,我忘了,因為是小胖簽的同意書。
  8. 術後止痛只是讓剖腹傷口不會痛,子宮收縮還是會痛喔,我是生第二胎,所以收縮更痛,所以根本不覺得剖腹傷口不舒服。
  9. 術後止痛的加藥,就是從脊椎麻醉插的管子加藥進去,所以都會在開刀前詢問是否要施打術後止痛。打完第三天後,要拆管子(很細很細的管子),拔出管子的針頭沒啥感覺,反而是撕固定的膠帶還比較痛,因為貼了三天與皮膚相親相愛太多天,反而撕下來超痛的。
  10. 全部費用,剖腹產+術後止痛+一天兩人房+三天單人房,總共一萬七千多。長庚剖腹產,以小時來算共住院四天,以天來算是五天。
arrow
arrow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