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剛生產完時,就和所有的新手媽咪一樣,都在為擠奶這件事情煩惱,尤其因為小小胖是早產兒,更需要母乳的營養。


很多研究都有說,早產兒餵母乳比較好的原因有:

  1. 母乳中的蛋白質對早產兒是比較好消化的。對於腸胃尚未發育完成的早產兒是很重要的,因為要吸收的養分已經由臍帶換成自己的腸胃了。
  2. 母乳含有較多的納、磷和多種營養素,可以讓免疫系統還不成熟的早產兒,免於感染的危險。
  3. 母乳含有多種成長激素,也比較不容易引起過敏的反應。
  4. 母乳含有大量的「長鍊不飽和脂肪酸 」(Long Chain Unsaturated Fatty Acid, LCPUFAs),這些脂肪酸對於嬰兒的腦部神經與腦細胞發育極為重要。.尤其,早產兒又都是在最後面大腦發育重要期間提早出生的。

參考來源:http://health.wedar.com/show.asp?id=2762

所以,我就依照同事的建議每三小時起來擠一次奶,也多喝湯湯水水一天吃六餐吧(坐月子的時候)。大約在生完一個多月的時候,我一天就可以擠到1000cc了。後來因為家裡冰箱實在冰不下了,所以我都會把早上起床後擠比較多的那次倒掉。

11月底開始上班後,剛開始在公司擠兩次,兩次量都很多,後來因為工作開始忙了,就開始只在公司擠一次了。沒過多久,突然發現,我的奶量,居然開始節節敗退,再加上我仗勢著以為自己奶量粉多,還把母乳分給在10月多生產完的表姊。所以,由於以上原因,再加上小小胖一餐已經可以喝到70-110cc了,我的母乳開始大負債了。最近就開始認真的在公司,找出兩個時段乖乖擠奶,可是增加的速度比之前減少的速度還要慢很多,所以

有奶當思無奶之苦....

我知道錯了,可以把之前源源不絕的母乳還給我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