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大便警報已經兩星期了,可是小小胖的ㄜ便便還是沒有很正常,都是很多天沒大便,即時有大便也都是1-2滴而已。再加上最近體重增加有點緩慢的現象,反正聽了婆婆一堆的描述,就決定再幫他掛個號看醫生。我本來也有跟婆婆轉述朋友跟我說五天沒大便也還OK,可是婆婆回我說鄰居(專門幫人帶小孩的歐巴桑)說兩天沒大便正常,三天以上沒大便就不好。反正就是準備幫小小胖掛號了。

星期一準備掛號時,在長庚的網路掛號系統,有看到林瑞瑩醫師可以點進去掛號,可是輸入完資料後又顯示已經掛滿了,因為若是額度已經掛滿了,應該是無法點醫生姓名的。之後我就打語音掛號也是說額度已滿。我又再嘗試了人工掛號,我跟服務的小姐說,明明點的進去卻掛無法掛號,小姐詢問了要掛的科別與醫師,就幫我掛好了,真是讓我驚訝~~難道這也是掛號招數之一嗎??

終於搶到掛號的名額,下午小胖卻跟我說洗完澡後,小小胖大便了。跟上次一樣,掛好號就大便了。心想不管,還是去看醫生好了,不然過幾天又沒大便婆婆又會問我是不是該帶小小胖去給醫生看。

星期二(12/8)下午兩點半出發,因為是掛43號,我想應該是很後面吧。所以三點到應該差不多吧。沒想到真的還是看診速度很慢,才看到11號....而我們的43號真的是最後一個。大約看到了四點半吧,值事小姐就先喊了彭修修小朋友~~,真是太好了,提前先看到了。

一進去,醫生看了我們的寶寶手冊本來說,今天是要來打六合一的第二劑,我馬上就說不是,上次才打第一劑而已,今天是我自己掛號來看診的,接著就把平時婆婆說的所有現象,重複的說一次給醫生聽,醫生幫小小胖聽完呼吸後,就對著我說,「你是不是有點焦慮??」當下我頭上一堆問號?? 這個問題是腦筋急轉彎嗎?? 我就說沒有阿~~就再解釋給醫生說這些都是是家中老人家說的,之後醫生又幫小小胖看了喉嚨耳朵,最後診斷的結論,醫生說我覺得他現在一切都很正常,以矯正年齡三個星期,體重頭圍都在一般足月生產的差不多了,所以不要太擔心。也要我回家轉告老人家說,小朋友目前是很正常的。

感謝完醫生看診後,到外面等批價單,之後值事小姐出來跟我們說,有問題可以打長庚的新生兒電話,不過不好打的進去,可是對我們這新手媽咪拔比,應該會很有幫助。

唉~~,就像小胖說的家裡也才四個人,四個人都覺得自己很會帶小孩。四個人也都會聽朋友說的建議回來提出來。有時候就會有些衝突。
今天看到一個全職在家帶小孩的新手媽咪也是,在BLOG寫,結婚後跟長輩相處都沒有問題,反而是小孩出生後,卻時常因為長輩的關心與想法,產生了壓力。這跟我前一陣子心情的寫照很像,不過,我只能調適自己的想法,因為畢竟現在長時間都是婆婆和公公在帶小孩,若是太常有意見要是我自己聽到也會不爽阿,所以只要小小胖健健康康長大,小地方就不用想太多了。不過,這點也還正在努力調適中啦,這是都是小胖不會懂的地方,小胖也只
會說是我想太多。而我也只能跟小胖說這是你不會懂得。


12/19拍的,大家都說小小胖跟小胖家的人很像,尤其是有訪客來都說小孩跟阿公很像。
不過,應該面像還是會變的,說不定之後就會像我了,哈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