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二帶小小胖去看健兒門診時,打了六合一的預防針。很特別的是每次去長庚回診時,小小胖都特好睡,時間到了都不會起來哭鬧要喝奶奶。打完六合一回家後發現,小小胖都沒有大便。一直到了星期五,我受不了先預約掛了門診,打算下班回家小小胖再沒有大便,星期六就要帶他去醫院看門診。回家後婆婆說有大便,可是大便顏色很深,是很深的綠色接近黑色的了,而且大了兩次,都是超大量的。不過,有大總比沒大的好

星期六和星期日又沒大便,只有一、兩次幾滴黃色的便,所以我又準備想要幫小小胖掛號了。整天對著他說,你再不大便,就要帶你去看醫生唷。最後在星期天晚上八點多的時候,終於大便了,這次大便的顏色正常,不過量也是超級多的,一連換了三片尿布才搞定。

我發現小小胖這幾天喝完奶奶都沒有打嗝,已前有時候吃完會一直連續打嗝。而且他肚子都脹脹的,也很愛哭鬧(肚子不舒服的哭鬧),再加上沒有大便。所以,我認為這是ㄧ連串的反應。所以星期天晚上,就用力幫他拍背,希望他可以打嗝。之前沒很認真拍是因為,每次吃完他都想睡覺,若拍打嗝他都會哭,為了安撫不讓他哭,所以我們就都沒有拍了。星期天晚上拍完,他真的就有打一陣子的嗝,再過沒多久就大便了。雖然我沒有證據顯示這是ㄧ連串的相關反應。不過我想,吃飽還是有打嗝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