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小小胖去長庚回診,因為是健兒門診(專為健康的寶寶作身體健康檢查,當然還有提供預防注射)所以候診室有一大堆父母帶著小朋友在等門診。
小小胖看的林瑞瑩醫師就是當初在加護病房的主治醫師,雖然也只看過林醫師一次,但是覺得林醫師人很親切唷。不過,林醫師看診的速度比較慢一點(相較於其他醫師的速度),所以昨天看完視網膜後,從兩點半一直等到四點半多才看到門診。

在等待的時候,旁邊坐這一對夫妻帶著他家兒子也在等門診。好像比我們早半小時開始等吧。等到快四點時候,那位爸爸居然跑去跟林醫師門診的服務小姐吵說,他從兩點開始等到現在已經兩小時了,為何還沒看到他。服務小姐解釋說每位醫生看診時間不同。那位爸爸又再說那為何預約單上要寫兩點來候診。還吵說可不可以不要看門診,直接去打預防針。還說為何晚來的人可以先進去。我心想,真是夠了,晚來的那些人都是排在他前面的阿。吵到後面,小姐就說好,我會安排。其實,門診外面一堆再等待的爸爸媽媽都是排在那位爸爸前面的號碼。

之後再過了兩號,服務小姐就叫他們進去看診了,這時候換小胖去吵了,因為我們就坐在他們旁邊,所以知道他們是32號而我們是31號,小胖跟服務小姐說說,我們不是不願意排隊,而是你不應該讓他插隊。雖然知道服務小姐很為難,但是還是要去抗議一下。之後我們看診的時候醫生和服務小姐一直跟我們道歉。

我了解大醫院有時候看診時間會比較慢,尤其昨天林醫師好像有點事情跑來跑去,有幾小時是代班醫師看診。因為其實我昨天有在電梯遇到林醫師,就看到他是往加護病房的樓層走去,我想應該是有特殊的小朋友是要優先處理的吧。

在等待的那兩小時中,一直聽到那爸爸在念說,林醫師看診速度真的很慢,還跟他老婆說要不要換個醫生。還聽到他跟他朋友聊天時說台北市以外的學校不要考慮。一直在那邊講北投的薇格學校有多好。聽到這些本來都覺得還好,因為這些都是他個人觀感,可是當他用大聲吵架去換得插隊看診,真的是很沒水準。而且換他進去看診的時候,也是好多分鐘才出來阿。當他們出來的時候,本來很想上去跟他老婆說,你們剛剛插了我們的隊,而我們也跟你們一樣等了兩個多小時阿。重點是,我是在你前面一號。

若那位爸爸你有看到這篇文章,請不要懷疑就是在說你。就是你插了我們的隊。(你的朋友是ㄧ對爸爸是外國人的夫妻,你家住北投,你兒子八個月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