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到生產完,一直到小小胖現在兩個月大,才短短10個月時間。我還是很不習慣身邊多了一個要隨時take care的人。已經沒辦法想幹麻就幹麻了。現在要出門都要考慮到公婆是否也要出門,小小胖會不會沒人照顧。以前是自己吃飽穿暖就好,現在還要花心力照顧另一個人。而這個人是從自己肚子裡產生出來的。每次當小小胖狠狠在那邊哭的時候,好想把他再塞進肚子裡,就聽不到他的吵鬧哭聲了

上班了四天後,週末就是我們自己帶小小胖,他還一樣愛哭。很奇怪的是每次凌晨兩點喝完奶後,睡一下下他就醒來,幫他換完尿布後,就開始哭鬧,無論我們如何認真的安撫他,他也只休息一下下,又開始哭鬧,就這樣一直反覆哭鬧到四點快五點時,他就開始變成肚子餓的哭鬧,再把五點這餐的母奶提前給他吃之後,小小胖才會開始很安靜的睡覺。可是,到了早上八點那餐,他又會睡的非常的熟,母乳也只會喝一半而已。之前,晚上沒哭鬧那麼厲害時,早上八點那餐都是最快吃完的。

真的很奇怪,剛從醫院回來的時候都不會這樣ㄚ~~ 而這樣的行為模式似乎快變成常態了。雖然我懷疑小小胖是不是白天睡太多了,但是也沒有啥有力的證據可以證明。基本上他白天醒來都是因為肚子餓或是需要換尿布的時候,不會在那邊無故的哭鬧。我一直提出應該是因為沒有定時給他喝奶奶所造成的,可是其他照顧他的人卻不是這樣認為,他們都覺得他想喝奶奶,開始哭的時候就給他喝,提早很多也沒關係。所以現在有時候變成,一餐的母乳會變成兩次喝完,第一次是他開始哭的時候,往往這時只會喝一半就開始睡覺,第二次是大約在睡著後的一小時,因為他又有點餓了醒來開始哭,再把剩下的餵完,才又繼續睡。開始上班後,大部分時間照顧他的不是我,所以也無法控制這種情況的發生

昨天晚上小小胖已經哭到我想把他放在嬰兒床上,任由他自己在那邊哭,我躺回床上睡覺,可是,躺下來睡不到20秒,還是被他那停不下來的哭聲給叫了起來,再一次把他抱在懷裡,繼續苦命的安撫他。唉~~ 他是不是也遺傳到我這任性龜毛的個性呢??    因為他硬是從天蠍座變成了處女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