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0/17出院到今天已經13天了,體重也從2290g來到2760g,平均一天增加約30g,所以體重增加是在正常範圍內。因為,我們發現小小胖真的很難餵奶,目前是一天八餐三小時一次,可是每次流程一模一樣,都是他肚子餓就開始哭的很大聲,連安撫奶嘴都無法安撫他,用安撫奶嘴想要塞住他的嘴換取溫熱母奶的時間,可是這位老大硬是狂搖頭把安撫奶嘴吐掉(感覺他根本就可以分辨安撫奶嘴和奶瓶的奶嘴)。好不容易把奶瓶放入他嘴巴後,先是一陣狂吸大約一半的量後,就開始很喘,接著就開始休息準備睡著了,剩下一半的量就要一直拍他,把他拍醒才有可能餵完。不過,往往都是他張著嘴讓你把奶瓶一直放在他嘴裡,他不吸就是不吸。真是浪費我的錢。

小小胖算是愛哭的。洗澡哭、換尿布哭、肚子餓狂哭、喝完奶打嗝前哭、睡不好哭。真的是愛哭阿  

剛剛為何說沒喝完奶浪費錢呢。因為目前母乳都有加母乳添加物。25cc要加一小包。一小包平均12塊多。所以以他目前的奶量一餐約25元。
之前算過小小胖維持一天的營運要花:

25*8(母乳)+6.6*15(尿布) = $299 再加上其他東西,一個月大約要花一萬元吧。

PS.尿布因為是三公斤以下的,只有醫院的藥局有賣,屬於醫療方面的,所以貴了一倍。

另外,為了可以準確掌握他的體重,又敗了一台"義大利 LAICA 可拆式多功能嬰兒體重秤",$1800
這台體重可以量到20kg,又可以量身高,最重要是因為他最小顯示單位是10g,因為這樣才能看到小小胖每天的體重變化。所以雖然大人不能用,還是給他買了下去。



接下來又是小小胖的照片時間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