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胖轉到觀察室沒幾天體重就達到2000g了,可以開始準備離開保溫箱睡小床了,我們也被通知找時間去學習如何幫小小胖洗澡與餵奶。第一次去洗澡的部份是護士小姐示範給我們看,餵奶因為我有幫小朋友餵奶的經驗,所以就直接練習了。看著護士幫小小胖洗澡感覺很簡單ㄟ,因為現在有新的沐浴產品,只要加在水中,讓小孩泡一泡完全不用沖洗就可完工了。可是,第二次去的時候,完完全全是一點都不簡單。第一步驟應該是用最乾淨的水擦拭眼睛與臉,而我ㄧ開始就準備洗頭,完全忘了眼睛了。第三次去,一開始就把沐浴精加到水中,馬上被護士糾正,因為還沒擦眼睛怎麼可以把沐浴精加到水中呢。第三次去是婆婆幫小小胖洗澡的,不愧是經驗老到,只看過上次我那手忙腳亂的洗一次,這次就非常流暢的幫小小胖洗完澡了,我想以後我負責餵奶就好了,洗澡的任務就給婆婆負責了。

目前小小胖已經是睡小床了,睡的很熟。另外我發現,當小小胖想要活動卻因為被包著手腳無法伸展時,他會很生氣還會哭唷。小小胖還真愛伸展他的手和腳,也愛踢來踢去。以下洗澡照片是第一次護士示範的照片啦。

準備開始洗澎澎嚕 ~~



擦完眼睛和臉後,就是開始洗頭髮了



漂亮護士姐姐你要輕一點唷。



洗完頭先快速擦乾我頭頂上這幾根珍貴的頭毛



再來檢查我有沒有ㄜ便便...把尿布脫掉...



嗯~~ 泡熱水澡真是舒服 ~~



洗完正面再來就是背面和我嫩嫩的小屁屁嚕 ~~ 有看到我的股溝嗎??



ㄨ~~ 洗完真舒服,先來個伸展運動吧。



小寶貝媽咪終於抱到你嚕



那~~ 媽咪你快點拿母乳來ㄚ



我都快睡著了,你叫拔拔去請護士姐姐快一點啦



今天真的好慢喔~~ 我眼睛都快瞇成一直線了



媽咪換你去催一下啦,否則等下睡著我可不負責喔



終於等到ㄋㄟ ㄋㄟ了,快點幫我圍上紙巾



真好喝~~ 多喝點快快長大



ㄟ...怎麼睡著了...你是不是假裝的



小小胖你不要再偷懶假裝了唷....快點起床喝...



喝完了,你現在可以睡覺嚕



喝完母乳好像都喜歡用力幾下,我總覺得小小胖是在ㄜ便便,便便臉 ~~



這張用力的照片有創意吧



這才是吃飽的天使照片吧~~ 睡的好可愛



回家後也要這麼乖喔,吃飽就乖乖睡覺,快快長大



老胖與小小胖的合照



吃奶嘴的照片,照起來怎麼奶嘴那麼大阿...那是醫院的奶嘴,我們買的護士沒有用。
想說他願意吃就好了,也就沒有換過來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