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胖一出生就住在新生兒小兒加護病房,因為他是屬於出生低於1500g的極輕體重的早產兒,所以在長庚是在5F的加護病房。第23天的時候護士告訴我們小小胖要移床位到3F了,之前護士就有跟我們解釋過,因為五樓是比較重度的小寶寶的集中區,那因為小小胖比較穩定了,所以若五樓床位不夠時,就要移床位到3F另一區的加護病房。第28天早上11點多,我又接到醫院電話,說要移床位,這次則是因為,小小胖睡的床位是有呼吸器的,那他現在沒有用到呼吸器,所以要移到另一個床位。隔了一天,第29天,我又再次接到醫院電話,也是要移床位,這次則是說因為小小胖比較穩定,所以要移床位至五樓的觀察室。還好觀察室也是24hr偵測心跳、呼吸和血氧濃度,每小時也都有護士巡床與照顧。之後,出院也是從五樓觀察釋出院。我想應該不會再換床位了。
PS.小胖就說,小小胖是不是人緣不好,一直被換床位。我說是因為他很努力長大,才能到處換床位。

其實,每次接到醫院電話,都很緊張,深怕小小胖是不是有狀況。我婆婆每次都很緊張從樓下跑上來要我接電話,可是很奇怪,醫院打到家裡的電話都很小聲,也很多雜訊都聽不清楚。所以,每次都是我再用手機打回醫院,詢問護士打電話過來的原因。不管怎樣,還是很感謝菩薩保佑,讓小小胖平平安安長大。他目前已經1950g,今天(第30天)也把氧氣管拿掉沒再使用了,可是因為他吸吞能力不夠好,所以嘴巴上餵食的導管還是留著,護士說用奶瓶吃的母乳還不到18cc,都吃不完,所以還是要靠導管餵食母乳。我想,等他再大一點,應該會吸奶瓶吸的更好吧。

照片已經越來越白白嫩嫩了唷,眼睛也似乎有雙眼皮出現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