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星期六開始已經安胎了三天了,在安胎的過程中,為了怕我用力便便會流出更多羊水,所以開了軟便劑的藥給我吃,可是這三天好像沒啥成效,可是到了第四天,星期二的凌晨,我突然想便便了,真的是軟軟的便便,很好排便。大完第一次沒多久我又大了第二次,這次小胖在幫我沖洗下部的時候,發現有血絲的東東,這時我心裡的OS是,難道是"落紅" ,可是我已經破水了還會落紅嗎?? 馬上叫小胖去請護士過來,告訴護士小姐有血絲的現象,而且整個晚上,肚子脹脹的現象越來越頻繁,護士馬上又調整了肚子上的偵測儀器,過了一陣子過來看,並沒有偵測出有宮縮的現象。所以依然維持和之前的判斷一樣,應該是小寶寶在肚子翻轉吧

也因為肚子緊緊伴隨著呼吸不順的現象太過頻繁,所以整晚上睡不好,大概從凌晨三點開始,大約10-15分鐘就有一次這種現象,可是護士小姐幫我調整了好幾次偵測的儀器,都沒有偵測出有異常的現象。護士小姐就叫我側睡,說這樣應該比較好入睡,翻了身後的確比較好入睡了。可是維持不了多久,大約4-5點的時候,開始有點痛的感覺,而且位置越來越往下方移動,每次有點痛的時候,我就用深呼吸渡過,並且計算時間,到後面大概10分鐘痛一次,就把小胖叫醒,去請護士小姐來。因為我昨天白天呼吸非常的喘,所以有把安胎的藥劑往下調降,可是現在我又出現緊和痛的感覺,護士小姐去幫我請示值班的護理師,又將我的安胎藥劑再調回原來的劑量,看看會不會比較好。就這樣再過了半小時,可是我的肚子仍舊10-15分鐘痛一次,儀器仍舊沒有偵測出有宮縮的現象。之後痛的地方變成大腿上方兩側(就是大腿與身體連接的地方),而且痛度增加,並且變成10分鐘痛一次。

護士就請了值班的護理師來了,我也不知怎麼判斷了,就突然說了一聲:對啦...是收縮啦......這樣說也嚇到了我。之後問我說有沒有幫我做過內診,我說沒有,又問我說那幫我內診一下好嗎? 我說好ㄚ,結果一內診就說...開兩指了。醫護人員馬上幫我聯絡了王醫師,王醫師說還是希望我繼續安胎,所以意思就是繼續觀察。就這樣我又大概痛了半小時還是一小時吧。覺得這樣還是不行,就再叫小胖去請護士過來,又再內診了一次,這次是已經開了3指還是4指,所以子宮頸是持續的開。他們又幫我聯絡一次王醫師,之後回來轉述王醫師說,現在有一種自費的藥,有些產婦打了之後即使子宮頸全開還是能繼續安胎,問我們要不要打,小胖問說大約多少錢,護士總共有四劑,約一萬六,我們說OK,那馬上幫我打吧,護士卻說要小胖去藥局領藥。小胖就趕快去藥局領藥,結果藥局值班人員說庫存還有一份阿,可是找不到,要小胖等一下,要叫人去倉庫拿,突然不知從哪邊值班人員又找到了。真是XD.....
PS. 護士跟小胖解釋自費的藥解釋了一段時間,可是當下我超痛的,心想說幹麻不快點去拿

拿藥回來後,護士又準備了一陣子,才過來幫我打第一與第二劑。可能因為我實在太痛的,所以真的是分秒度日如年吧。打完後,我就問護士多久會有效,護士說要半小時吧....我心想....又要繼續撐半小時。就這樣時間滴答滴答的過去,到了早上七點多,半小時過去了,我仍然10分鐘痛一次,而且是越來越痛,護士又交代我不能用力,這樣會傷到寶寶,所以真的是超痛的。之後,又叫小胖去請護士過來,告訴他們我還是10分鐘痛一次,醫護人員最後就只好請王醫師過來了,可是王醫師在開會,要我等一下。我和小胖心理的OS都是,都那麼痛了,會議不能暫停,醫師先過來嗎??

到了7點40分左右,王醫師終於出現了,王醫師一來,剛開始王醫師開始解釋那自費的藥,意思是說我們已經打了那個藥,應該可以繼續安胎,可是當時我心想我還是持續在痛阿。之後護理師就問王醫師要不要親自內診看看,王醫師說好,結果,一內診,醫師就宣佈已經全開了,那只好進行生產了。還好之前已經先通知小兒科了,所以也有準備了。(其實在等醫師過來的時候,我就有可能要生了的心理準備了)

所有的醫護人員,瞬間啟動,出現了很多人在我床邊,開始推床,先把我推到產房外面,說是要練習一下,小胖也在旁邊幫忙推床,依照護理師說的動作與用力方式,用了第一次力,小胖在床尾,他說他看到了洞開,看到小小胖的頭,他嚇到了,以為兒子的頭那麼小就要生出來了嗎??
只練習了一次,護理師說OK,不用練習了,直接推進產房。

進到產房,大概流程就是換床到產床,局部麻醉,剪會陰。主要就是等陣痛來臨時,肚子一起用力。身邊有好幾各護士小姐,用手肘在我肚子上用力,大概用力3-5次,小小胖就出生了。本來很害怕小寶寶會被呼吸插管,結果還好有聽到哭聲,活動力也有7還是8(我忘了),因為小朋友要馬上送去新生兒加護病房,所以沒辦法跟我拍照。只讓我看了一眼就抱走了。看到時的第一眼的感覺是,沒有我想像中的小,體重有1370g。哭聲也不算小聲。希望他能夠平安健康長大。

PS 小胖跟護理人員,一起把小小胖送上樓上加護病房時,看到推車推過地板上一些突起物時,小小胖也在保溫箱內晃動,真的是很捨不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