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就是我的安胎日子,安胎就是只能臥床,床頂多可搖高到30度左右吧,可是我心裡實在太害怕了,所以都沒有搖到那麼高。因為第一天,我連放個屁,都會有羊水流出來,更何況是左右翻身。一整天都在害怕羊水會越來越少的狀態下渡過。

雖然照顧我的三班護士,都不停的安慰我,要我放寬心,安心的安胎。也告訴我,因為已經破水了, 所以持續有羊水流出是很正常的,若是為了怕羊水流出而不左右翻身的話,我會很痛苦。雖然我都有聽進去,可是要讓心情達到平靜還是需要給我ㄧ些時間。而且第一天開始打安胎點滴,心跳真的很快,沒打點滴的左手不停的抖,小胖說其實他覺得我全身都在抖。當時我已經分不清是害怕的顫抖還是打安胎針心跳加速的抖....反正就是抖抖抖....

一直到第二、第三天我才比較習慣臥床的日子。也比較習慣心跳快速的感覺。每天就是要有人餵我吃飯,小便要有人幫我沖洗,要有人幫我擦澡。六小時打一次抗生素,打安胎點滴...。

因為長庚病房內沒有電視也沒有網路,雖然拿了小說來給我看,可是因為手在打點滴,所以根本無法拿著書來久看。所以小胖跑去買了數位電視棒與拿了notebook來醫院,搞了一陣子,真的可以看到幾台數位電視。雖然只有幾台,不過已經很感恩了。隔壁床的拿了3G卡來,所以可以看網路電視,所以比較讚 !!

比較特別的事情是凌晨想要上廁所,便盆一放到屁屁下,超冰的...而且每次上廁所都要沖洗一次,所以都要人幫忙。我大概2-3小時就要上一次廁所,小胖就在那邊抱怨,我應該是所有觀察病房房內最會尿尿的吧。

另外,第三天的時候,值班醫生又來幫我測量羊水的量,過了兩天,只剩下2.5了,我ㄧ聽到更是緊張。問了醫生如果流光羊水怎麼辦??
醫生跟我解釋:即時沒有羊水還是可以繼續安胎阿,隔壁床的羊水已經0了。主要是要看寶寶在媽媽肚子裡的情況,只要寶寶的心跳與活動力都正常,也沒有感染的現象,都可以繼續安胎的。聽到這裡,我才放下心,也沒有那麼緊張了。感謝值班醫生的熱心說明。

在這邊也要感謝林文惠、劉珮琪、曾筱娟三位值班的護士小姐,當然還有其他很多位其他護士,還有這幾天的值班的醫師與值班的護理師。感謝每一位照顧我的人,每一位都很細心,除了醫學上的專業的照顧我,也照顧到我的心理,讓我覺得很放心,也很安心。我真的很幸運能夠得到每一位護士的專業又有愛心、耐心的照顧。真的很謝謝你們唷。所以,準備到林口長庚生產的媽媽們,不要擔心,產房中的每一位服務人員都很nice,每一位媽媽一定可以得到很完整的照料的。

本來小胖還說,護理站無時無刻都有10多位護士在那邊,我就說,不然一次很多人生產怎麼辦??
當我生產的那個早上,一被推出觀察室,就有很多很多位的護士,在我床邊進行自己要做的任務,都沒有聽到任何指派任務的聲音,大家都自動自發循序進行每一個步驟。所以雖然人很多,可是是很有制度與效率的唷........

再一次感謝給我幫助與協助的每一位美麗的醫護人員。謝謝你們唷..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