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W5D 張東耀醫師 台兒診所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雖然20W在長庚的檢查是沒問題的,可是還是想照照高層次高超音波來替小小胖檢查一下。聽同事說張東耀醫師的高層次超音波很難排,所以早早就預約了。在查詢的過程中才知道原來在2008年10月,張東耀醫師就自己出來開業了,叫做"台兒診所"。(
http://www.fetalmedicine.tw/default.php)
看了張醫師的Blog,才知道診所名稱的由來,還蠻有趣的命名由來。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aijiclinic/3/1311226413/20081120010011/

這次約的時間是中午12點,剛報到時,會有護理師先詢問基本資料與懷孕的相關資訊,看一下我帶去的之前的超音波照片。之後等一下就輪到我了。先由一位陳佳倩放射師先幫我做檢查,照了好多部位,比一般在醫院照的還仔細,像照頭的時候不是只有照頭圍,還有照左右腦的。照心臟時有照左右心室、左右動脈等。照手跟腳的時候,會數有沒有齊全。還有像胃、腎等內臟的部分。反正最後可以在報告書上,看看總共照了那些部位。真的粉多項唷。

因為小小胖今天給我頭朝下趴著,所以根本照不到臉,等到張東耀醫師再來幫我照的時候,還是一樣,我上了3次廁所也還是一樣。最後張醫師說妳們還是先去吃飯吧,吃完飯再回來照照看。所以又花了幾百元去吃了簡餐,好險吃飽飯回來就照的到了,拍了幾張後,就結束了。等醫師整理報告印出來。就完成了。最後還有醫師解說與諮詢唷。總歸我的報告,大部分都OK,可是羊水量是在標準範圍內的偏低部分。這部分讓我有點擔心。雖然醫師評估應該到後期也都還是標準範圍內,不過還是建議我們後期要繼續觀察。

再來就是結帳嚕。這次總共$2600大洋。也還好,因為有聽過更貴的。而且有兩位醫師重複檢察,檢查的部位也很多。所以花這錢是值得的。雖然小胖說他有點失望,因為他本來以為畫面是那種會動來動去的3D或4D的畫面,而且醫生講話都太小聲,他坐在旁邊的椅子上都聽不是很清楚。都快睡著了,哈哈哈~~~

回來之後,再看一下張醫師的BLOG,發現好多有趣的文章,與一些我之前都誤解的資訊。還蠻實用的。可以去參考看看嚕。

因為小小胖太不配合,所以印出來的照片不多,像有看到其他媽媽,一下就照完的,印出一整排的照片,真好.....

小小胖的手,這次左手,數的出來有五支嗎




又是一張小雞雞照片,兩旁的不知道是不是小腿骨。同事說,這樣看起來小雞雞有小腿骨的一半長ㄟ。
所以我想,兩旁應該不是小腿骨吧。




小小胖的側臉,臉正面朝上,請發揮一下想像力。哈哈~~ 其實可以看到鼻子嘴巴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