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5 12W1D 唐氏症頸部透明帶檢查 5.79CM

今天要去醫院做唐氏症超音波檢查,這是自費的檢查,總共花費$2400元(林口長庚)。因為身邊的同事都沒人照過,所以我也不知道是貴還是便宜。

唐氏症是人類最常見的染色體異常,發生的原因在於精子或卵子減數分裂過程障礙,進而行成帶有三個第21號染色體的胚胎。唐氏兒出生後問題很多,主要是先天性心臟病、免疫力降低、智能不足等。需要家人長期照顧。唐氏症胎兒發生的機率是隨著孕婦年齡增加而升高。

目前最精準的第一期唐氏症篩檢,是在懷孕10-14週,是抽血+胎兒頸部透明帶超音波檢查+產婦年齡,經過電腦程式計算可能的機率。第一期篩檢有85~90%的偵測率。比傳統的懷孕中期母血篩檢率高出許多。

所謂的"胎兒頸部透明帶",是指胎兒頸部後方組織與皮膚間的空隙,超音波掃瞄時會呈現透明帶狀。絕大部分正常的胎兒都可以看到此透明帶。染色體異常(特別是唐氏兒)或一些先天性畸形胎兒,其頸部透明帶會有明顯增厚。因此第一期唐氏症篩檢加上此一超音波檢查,來計算唐氏兒的風險。

其實另外還有看胎兒的鼻樑,幫我照超音波的醫生說,正常胎兒在此時期,鼻樑已正常的長出來,而唐氏兒通常鼻樑在此時期會沒有正常長出。
過程中還有讓我聽胎心音,跳的很快,胎兒心搏率 167次/分。

等了幾分鐘就拿到報告了,這是預測的預產期是 11/16 ,北鼻全長 5.79CM , 頸部透明帶1.4mm, 胎兒心搏率 167次/分 ,有鼻樑骨  

算出了機率是
      年齡(1/747)+超音波(1/14942)+血清檢察(1/691) ==>唐氏症危險率為 1/16092

最後是有一位人員跟我解釋結果。他說的機率算是蠻低的。檢查也都正常。


這次小小胖的照片好清楚喔,頭、腳、身體都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好可愛喔,雖然只有5公分多
可是已經可以很明顯的看出肢體。



這張就比較難辨識了,箭頭指的地方是小小胖的鼻頭,整個就是頭部的放大照。
我是覺得還蠻容易看的出來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