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第七天了,也是準備回家的日子。因為是下午六點的飛機,所以還有半天多的時間。所以準備非常悠閒的渡過這一天。早上等到時間快到才check out。準備前往中環的蘭芳園,因為這家店算是臨時加入的,所以如何抵達,沒有詳細研究。所以就順便向飯店櫃檯小姐詢問了地址,拿出地圖請他指出來在哪裡。可是只小姐圈了一個區域,算了,到附近再問問路人好了。

在網路看到香港所謂的預辦登機的服務,當然也要享用一下阿,不然托著大行李到處走是多麼不方便阿。所以雖然跟蘭芳園算是相反方向,還是要先去把行李托出去。所以我門就在飯店前面等那免費的K5機場穿梭巴士,坐到地鐵的九龍站。一到就看到預辦登機的指示,只要準備好有效的機場快線的票,或是八達通卡,就可以刷入。(不要擔心,只是check你有準備好到機場的方式)。一進去就是各家航空公司的櫃檯,找到你預定的航空公司,辦理行李托運,空姐,也會給你登機證,所以只要50-40分鍾前到機場就好,因為已經劃好位了。



搞定行李後,就坐地鐵到中環嚕。一出中環,聽說有很長的山坡上的手扶梯。可是我找不到登入點。反正就是亂走,之後問問路人,最後才發現。就是出中環站後,一直往山上爬,會看到類似人行天橋的建築物延著山坡往上,這就是了,蘭芳園就在這長長的建築物和某個路口的交叉處。所以走橋下或橋上注意一下路口,應該就可以找到了。有名的是他的絲襪奶茶喔,我們點了豬扒包、三文治(就是三明治啦)、絲襪奶茶。蘭芳園的絲襪奶茶,就是鴛鴦奶茶啦,不過口味真的比較獨特,比較不苦,有奶茶香。特別要說的豬扒包,還真的很好吃喔,豬肉是特別醃製過的,所以比較有滋味。三文治也不錯。
P.S 是有比澳門茶餐廳的好吃很多喔。








吃完後,走回中環地鐵站,剛剛好,這次來香港還沒坐到過港的交通船,所以我和小胖就決定坐船回到尖沙嘴。船票真的很便宜,才幾塊錢港幣,跟台灣淡水八里的交通船比起來,真的是便宜多了。坐船到尖沙嘴,跟著指標走,走出來就可以看到海港城了。最後下午的行程,就是逛海港城、ˋ中港城。不過真的還蠻難逛的。有點難形容,因為是長條型的建築物,所以很長很長的可以逛,可是真的很難逛,而且對於我這個對精品沒興趣的人,更是......。逛到後面,小胖開始不耐煩了,我們就馬上找個有免費穿梭巴士的站牌,坐巴士到九龍站準備前往機場了。

我心想,沒關係,香港機場也很大,也可以逛阿~~ 呵呵。最幸運的,當我踏出機場快線的時候,腳踢到了異物,所以停下來,叫小胖把那東西撿起來,沒想到,竟然是港幣喔~~~,真是太幸運了 OH YA~~。本來想好好逛逛香港機場的,可是機場有一部份再整修,而且剩下時間實在太多了,所以逛了好幾圈後,就早早到登機閘口休息等待登機了。今天這樣走下來,還真的蠻累的。

來了香港兩次,下次應該可以挑戰,港澳遊嚕,因為現在從香港機場的港口直接搭船去澳門喔。有機會就來挑戰看看嚕。

很高興完成了這趟旅程,對於常出國的人可能覺得這沒啥特別的,可是對我這個很害怕不確定,很害怕迷路的人,真的是一次難人可貴的經驗喔。

2008 上海、香港自由行

  1.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7 機場預辦登機、蘭芳園
  2.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6 昂坪纜車、outlets 東薈城名店倉、澳門茶餐廳、星光大道
  3.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5 香港 帝樂文娜公館 The Luxe Manor
  4.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5 抵達香港 太平山纜車 阿甘蝦餐廳
  5.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4 F1 中國石化大獎賽
  6.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3 田子坊
  7.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2 上海新天地
  8.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2 豫園
  9.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1 南京步行街、外灘、傳統建築物
  10.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1 出發去上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