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發行"振興經濟消費券"的日子,昨天就在代領的單子上蓋好全家的印章,把我和小胖的身份證交出來,好讓公公一早就可以去領到那熱呼呼的消費卷。果真,七點多,公公就跑去排隊,可是明明就八點才開始發放阿.......

早上一下樓,公公就說他領回來了,我和小胖的消費券紅包在電視上面。當然是迫不及待的打開來看,結果.....好小一張喔,大小和玩大富翁時的紙鈔好像唷,電視都把消費券拍大張了,我還以為會和伍佰元鈔票一樣大呢。

雖然已經答應同事要先把消費券借他,可是到了下午,就好想出門花這三千六百元喔,婆婆又跟我們說,那拿去買飲料好了,聽到了建議,當然就馬上出門採購去嚕。第一站,去小說店還書,本來預放的錢已經用完了,想說還書後就要走了,可是...突然瞄到"歡迎使用消費券",就馬上問老闆娘,可以用嗎? 老闆娘說當然可以阿,可是因為不找零,所以當然是拿了小胖的五百消費券來當作預放的借閱金嚕.....呵呵....還蠻爽的感覺。第二站,燦坤....一進去,哇 !!!  爆多人的,這是我第一次在鶯歌的燦坤看到那麼多人。不過服務人員的態度一樣差,叫不到半個人來問價錢,不爽...就走了。第三站,鶯歌當地的賣場,一進去,小推車,居然只剩一台,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只剩下一台小推車。在逛賣場時,東拿西拿,好爽喔....剛好過年也要補些飲料餅乾,這也拿、那也拿.....第一次買的那麼無負擔。可是也就只有$3600元,一下就花了只剩一半了,我也可以算是振興經濟的好國民嚕。

雖然,對於消費卷,持正反意見的人都有。我也不懂到底這舉債發行的消費券是否可以振興經濟?? 或是只是幫下一代產生更多的負債?? 未來的變化,誰知道呢??至少這三千六,對於有需要的家庭,不無是小小的補貼嚕。

應該不用拍消費券出來吧,因為大家自己都有一份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