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這次旅行的重點了,F1上海賽事。一早起來10點多,就搭了計程車到上海體育場,那邊有接駁車可以坐,去年都還是免費的,今年卻要收費一人$50來回 XD。一下車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上車了,所以快點加入排隊人群嚕。大家都拿著法拉利的旗子在那揮舞排隊,旁邊也一堆小販在販售耳塞、耳機、雨傘、雨衣、旗子。有一個賣雨衣的小販還硬要在大太陽底下說今天是雨戰~~ 真是夠了~~。F1賽車場還真是遠阿,坐上
車大約坐了一小時才到會場。



到了會場,也是超大的,接駁的遊覽車,停在13號停車場,我買的坐位在5號入口,所以.....就要走走走,大約走了15-20分鐘才走到。沿途,也是一些小販,心中很掙扎到底要不要買,因為每個都要$50元以上,最後還是買了一面法拉利的旗子,呵呵~~進場之後,有車子在場上跑了,可是是其他比賽,我還以為是車手在練習ㄟ。(我之後才知道,排位賽後車子都是要封起來的,要等到開跑後才能再加油或改設定)

另外的一個插曲是:進入第一個入口時,有工作人員拿著紅外線的刷條碼機檢查門票,等到要走上所屬區域的看台時,保全人員,會給你一個有顏色的手鍊,顏色代表了區域,很衰的是,我們是和一群團體排隊進去,保全人員一陣手忙腳亂,卻沒有把票根還我,害我無法留作紀念,更XD的是,因為我坐錯了位置,每一排都有相同號碼的位置,所以還要看門票上的排數。我跑回去跟保全要我的票根,可是那個人就是完全不承認,唉....害我被小胖念.....,最後好險取票的公司收據上有寫號碼拯救了我們。最後終於找到我們應該做的位置,可是卻有兩個看起來是印度人的人坐在我們的位置上,我看著他們,因為不知道要有哪種語言詢問他們,他們卻主動開口跟我說"都一樣....都一樣....",真是夠了.....最後我們就挑了一個比較近的位置坐下來。


到會場時,也才12點多,可是要等到三點才開始跑,肚子開始餓了,真是失策,根本沒帶任何食物和水,是很多賣飲料的點,可是外面賣$3人民幣的,這邊賣$10RMB,不過還是很多人買啦。我和小胖開始朝主看台那邊移動覓食,大概走了20分鐘才走到吧,天氣又很熱,這時心情真的很差,主看台區只有賣各車隊的紀念品,看了一下,我還是買不下手,大概都是$150RMB以上,不過一樣也是一堆人在攤位前面騷動吧(尤其是法拉利的攤位)。最後,在離出發位置很近的地方找到了便當,居然是$50RMB,又非常的難吃,想到剛剛滿足的拿著便當走著,一個外國人跑來問,哪裡可以買....他應該限在也是在流眼淚吧...。


一點半,車手繞場,全部的車手,都坐在像電子花車的車子,繞場一圈,這應該是我可以看到最清楚車手的時候吧。我也有跟我心愛的Kimi揮手喔~~

等了好久,終於三點了,開始起跑,真的超級大聲的,買耳塞應該是需要的。最後我是拿衛生紙塞在耳朵,再戴上帽子就看不出來了。就像大家講的,車速很快就通過我的面前了,不過還好的是,我這位置剛好可以看到車子進維修站,所以可以多看很多鏡頭,還可以看到另一個彎道出來的直線。賽事大概持續了一小時,這場說實在還蠻難看的,kimi被放了10多秒吧,一路都是小黑領先.....最後,Kimi還刻意在最後兩圈時,有技巧性的讓Masa超越,就如同他在賽前說的,他知道車隊要的是什麼。

結束後,就快點想要走出會場,今年其實,上海站再結束後其實還有一些活動,可是因為要趕接駁車,只好快步走出賽車場嚕。不過回程就塞了比較久,因為開車去的人也是很多,這時候就有感覺到大陸人口很多,再加上觀光客就更多了。


晚上,朋友帶我們去"老吉士"吃上海菜,聽說很有名,都是要定位的。吃了豆腐皮、心太軟、魚、臭豆腐、青菜、蟹黃燴河粉。

因為明天就要去香港了,所以朋友問我們要不要買啥3C東西,我們想要買wii的遊戲片,朋友就帶我們去美羅城的地下樓層逛。這邊我們見識到,真的是要敢殺價。本來小姐說,一片$7元,10片的話,一片$5元。正當我們努力挑了七片後,朋友走過來跟小姐說,別家說一片$5元ㄟ,小姐本來態度是不答應的,之後我們假裝要去另一家買,他才說好吧,依片$5元,哈哈~~ 還蠻爽的,省了一些小錢。

今天還蠻累的,洗完澡後,就開始打包行李,明天早上就要坐飛機了。上海上下班時間都很難叫車,真讓我擔心......

2008 上海、香港自由行

  1.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7 機場預辦登機、蘭芳園
  2.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6 昂坪纜車、outlets 東薈城名店倉、澳門茶餐廳、星光大道
  3.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5 香港 帝樂文娜公館 The Luxe Manor
  4.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5 抵達香港 太平山纜車 阿甘蝦餐廳
  5.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4 F1 中國石化大獎賽
  6.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3 田子坊
  7.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2 上海新天地
  8.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2 豫園
  9.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1 南京步行街、外灘、傳統建築物
  10. 上海、香港自由行---Day1 出發去上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